奥地利Graz大学教授Tringali Salvatore来我校数学科学学院做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18-11-29文章来源:数学科学学院浏览:362

奥地利Graz大学教授Tringali  Salvatore来我校理学院做学术报告应我校数学科学学院邀请,奥地利Graz大学教授Tringali  Salvatore20181121日上午10点,在我校理学院A401做了题为“幂幺半群上的算术研究”的学术报告。讲座由数学科学学院副教授王国庆主持我校来自我校数学科学学院数学与统计方向的老师、本科生和研究生参加了本次学术报告。


Tringali  Salvatore,博士,奥地利Graz大学教授。主要研究方向是组合数论、以及环和半群的分解理论。在《Israel  J.Math.》、J.  Algebra》、J.  Number Theory》、《Comm.  Algebra等知名杂志发表论文近二十篇。曾受邀到巴黎第六大学、美国德克萨斯A&M大学,匈牙利 Alfréd  Rényi 数学研究所等做访问学者。

报告会上,Tringali博士讲解了半群上的算术研究问题,这个问题是代数分解理论与组合数论的一个交叉研究问题,其研究对于发展半群和环结构上的分解理论是重要的,且能给半群上的堆垒理论的研究提供研究问题和理论发展的需要。Tringali博士还介绍他在幂幺半群上结合零和问题以及分解理论的研究的最新进展和研究结果。让同学们了解半群上的算术研究知识,解决了同学们之前对幂幺

半群理解困难的问题。介绍后Tringali博士回答了同学们的疑问,并表示看到大家对知识如此渴望感到欣慰。随后我校老师就专业问题向Tringali博士进行了提问,教授的回答赢得了阵阵掌声。

会后同学们表示从Tringali博士的演讲中学到了许多知识开阔了眼界并希望这种活动更多举行。Tringali博士给大家带来的不仅是国际前沿的学术知识,更让我们对实证研究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同时,也感谢Tringali博士给我们带来精彩的学术讲座。

         (供稿人:王国庆,审稿人:裴永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