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科学学院开展国家自然基金申报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18-12-24文章来源:数学科学学院浏览:216

为了推进我院科研项目的申请,提高2019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中标率,我院积极开展了很多活动。

2018112日下午,应我校数学科学学院邀请,清华大学步尚全教授在我校数学科学学院A401作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报告会。讲座由数学科学学院副院长裴永珍教授主持,计划申请2019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近30名教师全部参加了此次报告会。

报告会上,步教授从立项依据、研究内容、研究目标、研究方案、项目组成员等几个方面做了详细的介绍。他指出,一定要重点介绍自己的工作,对国内同行文献的引用一定要新。而且步教授还分享了一些申请和写作的技巧,受益匪浅。


本次报告会作为系列申报活动的开篇取得了良好的效果。紧接着我们学院又邀请了本学院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的两位教师----郭永峰和吕云飞老师,为准备申请基金的老师分享了他们成功的经验。20181217日,我院又对申请教师的题目进行了详细地论证,很多教师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

早在10月份,我院就开了一个基金动员大会,鼓励各位教师积极申报,认真分析每一个教师的申请优势和方向,增加了他们的申请信心。

预祝我院教师在明年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中大获丰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