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18-2019-2学期研究生课程表查询及网上选课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01-25文章来源:数学科学学院浏览:351

全体研究生:

2018-2019-2学期研究生课程表(研究生院主页  “培养管理”栏中的“教务管理”),请研究生同学下载浏览。

下面就有关2018-2019-2学期网上选课及课程变更的事宜通知大家,望相互转告,以免影响研究生课程的学习

一、有关网上选课的事宜

凡在2018-2019-2学期修读课程的所有研究生均需在研究生信息管理系统内进行网上选课确认,方可表示选课成功。

   适用范围:所有2018-2019-2学期上课的研究生,包括20172018级全日制学术型研究生、全日制专业学位研究生、博士生、休学复学以及重修同学。

网上选课的网址和路径http://yjsb.tiangong.edu.cn/→快速通道研究生管理信息系统:培养管理学生网上选课

网上选课时间为2019218——33日。

在规定时间内未在系统内进行选课确认,即作自动退课处理,所引起的一切后果,由学生本人负责。

     网上选课时注意:

     1、选课范围必须是校方已开出的课程,即2018-2019-2学期研究生课程表中包含的课程。

     2、对于个人培养计划中校方已开出的课程,必须在网上选课确认。

     3、对于个人培养计划中校方未开出的课程,办理退课手续。 

    4、补选的课程进行网上选课确认、所退课程务必不要在系统内再进行网上选课。

二、有关办理《研究生课程变更申请》的有关事宜

    所有在2018-2019-2学期确需办理补退课程的同学,于2018-2019-2学期第一周内办理补退课程手续,即填写《研究生课程变更申请》(见研究生院主页中“培养管理” →“课程教学管理”)。

    (一)填写《研究生课程变更申请》的学生范围

     1、学生选本人所在学院课程,若所在学院课程表中没有自己的所选课程,说明选课不成功,需填写《研究生课程变更申请》。

     2、学生跨学院选课,请仔细阅读所选学院的课程表。如果所选课程没有,说明选课不成功;如果与本学院自己所选课程时间冲突,也说明选课不成功,均需办理《研究生课程变更申请》。

以上两种情况,在研究生信息管理系统个人网上选课页面中,选课不成功的课程均显示灰色,且开课方式一栏显示未开

     3、由于个人原因需变更《研究生课程计划及执行情况表》中已开出课程的同学,经导师同意后,办理《研究生课程变更申请》,并写明增加和取消课程原因。

    (二)办理《研究生课程变更申请》的程序

     1、将补退课程的课程编号、课程名称、课程类别、学分、增加/减少、变更原因诸项填写在《研究生课程变更申请》的表格中。

     2、《研究生课程变更申请》必须诸项认真填写后,一式两份,经导师签字并加盖学生所在学院公章后,于开学后的第二周201933前)交所在学院教学秘书一份,个人保留一份。

三、特别注意

     请不要将个人培养计划中的第三学期开设课程当作未开课而退课。上述时间段不办理第三学期的退课事宜。



研究生院

2019-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