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数学建模在企业中的应用研讨会在我校隆重召开

发布时间:2019-05-03文章来源:数学科学学院浏览:150


首届数学建模在企业中的应用研讨会在我校隆重召开


2017MathorCup大学生数学建模挑战赛是由中国优选法统筹法与经济数学研究会和MathorCup大学生数学建模挑战赛组委会主办的大学生学科类活动。本次竞赛历时三天,参赛对象为全日制在校大学生,以三人为一队。经过各位专家评审之后,最终共评出特等奖队伍2支,一等奖队伍42支,二等奖队伍138支,三等奖队伍342支。

722日, 为了更好地推动数学建模与企业实际应用相结合,提高数学建模竞赛水平,促进指导教师教学和科研能力的提高,2017MathorCup大学生数学建模挑战赛颁奖典礼暨首届数学建模在企业中的应用研讨会在天津工业大学隆重召开。

 

中国优选法统筹法与经济数学研究会理事长池宏教授、跟随华罗庚教授推广“双法”及数学应用工作的刘祥官教授、中国优选法统筹法与经济数学研究会副秘书长林则夫教授、天津工业大学理学院院长张海明教授、天津工业大学数学建模总教练汪晓银教授、安徽财经大学数学建模实验室主任朱家明副教授等30多所高校的教师和获奖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开幕式中,天津工业大学理学院院长张海明教授代表学校致欢迎词,中国科学院科技战略咨询研究研究员池宏教授致开幕词。

 

随后进行颁奖环节。首先颁发2017MathorCup大学生数学建模挑战赛奖项,本次竞赛共有343项三等奖,138项二等奖,42项一等奖,2支队伍荣获特等奖,学生代表代表上台领奖,天津工业大学汪晓银教授、中国优选法统筹法与经济数学研究会常务副秘书长傅继良老师、刘祥官教授、池宏理事长分别为获奖队伍颁奖。然后重庆大学和山东科技大学特等奖学生代表发表获奖感言。

 

颁奖大会结束后,组委会为各位代表安排了茶歇,稍事休息之后,开始了‘数学建模在企业中的应用研讨会’。

首先,会议邀请跟随华罗庚教授推广“双法”及数学应用工作的刘祥官教授以《钢铁工业大数据建模的成功案例与启示》为例讲述了长期在冶金领域开展的数学应用研究 。池宏研究员阐述了《航空公司安全管理中的数学建模与实践》里的数学思想,及解决企业实际问题的研究经历。

 

然后,汪晓银教授、朱家明副教授、董辰辉工程师等数学建模竞赛领域专家对数学建模竞赛的人才培养、竞赛组织及科技论文写作进行经验分享。

最后企业高管就企业实际问题需求与数学建模活动进行共同研讨,会议为数学建模在企业中的应用搭建一个交流合作的平台。

 

通过本次研讨会,各大高校与企业进行了数模经验分享与交流,促进了各高校之间的合作联系,增强了彼此长久的友谊,进一步实现协作共赢、竞相发展,共创建模辉煌!

                                                            图片来源:董家璇

 

学校首页 联系我们 精品课程 版权申明 友情链接 关于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