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模先锋小队专场活动

发布时间:2019-05-03文章来源:数学科学学院浏览:158


建模先锋小队专场活动


2017415日周六晚,在理学院B331,天工大建模协会为先锋小队举办了一场国奖大神经验交流会。此次活动特邀国赛一等奖孙文绚队伍、 二等奖许照成队伍为大家分享获奖经验,强大的嘉宾阵容给先锋小队的成员们带来了不少福利。活动中更是加入了有趣又烧脑的互动游戏,极大地调动了小伙伴们的参与积极性,讲座期间充满了欢声笑语。

活动伊始,孙文绚学姐向大家分享了建模比赛中如何做好团队协作的经验。我们都知道,建模比赛是三人协作共同完成一篇论文,三个人之间的默契配合可谓至关重要。孙文绚学姐以诙谐的语言向小伙伴们传授了选择队友的经验,以及在比赛和模拟训练中小组分工合作的方法,从而使团队效率达到1+1+13的效果,尽可能的发挥出其最佳水平。

学姐的演讲让小伙伴们受益匪浅,大家也都在选择队友方面有了自己的认识和想法。接着便迎来了令人期待的游戏环节--谁是间谍。这可真是一个考验双商的游戏。为了让大家积极参与其中,协会更是准备了精美的小礼品。

游戏期间,大家纷纷变身柯南,沉浸在游戏紧张的氛围中。台上台下的同学们都在积极思考“谁是间谍”。通过这个游戏,原本互相陌生的队员们渐渐变得熟识,大家抛开了开始的拘谨,迅速打成一片。

游戏结束,最后协会请许照成学长为大家分享他的建模经历。学长着重讲述了他在工大暑期建模培训的经历和感悟。学长对这段经历做出深刻总结:辛苦并值得。的确,暑期培训是一场残酷的淘汰赛,只要你能够坚持下来,不管成功与否,皆为胜者。学长的演讲也是对小伙伴们的教导:建模就是需要坚持到底,绝不退缩的精神。提问环节,面对小伙伴们的疑惑,许照成学长极为认真的给出了专业解答。

建模协会在每次举办活动时,投入大量心血。这些活动使大家在分享学习知识的同时,能够认识更多同道的追梦人。协会希望每次的活动都能让前来的小伙伴们有所收获,并引发其深深的思考,也希望这种建模精神、工大精神能对前行路上的你们有所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