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速递|我院开展了国旗下宪法诵读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19-12-04文章来源:数学科学学院浏览:289

为增强大学生的宪法意识,弘扬宪法精神,2019年12月4日,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和数学科学学院共同开展了国旗下宪法诵读主题活动。

清晨6:45,天刚蒙蒙亮,数物两院19级全体学生整齐有序地集结在望星体育场国旗杆下,举行庄严的升旗仪式。整个升旗仪式分为三大部分。第一部分,升国旗,奏国歌。随着国歌奏响,全体学生面向国旗立正站好,随着国歌高声跟唱。第二部分,国旗下讲话。物理学院的同学代表在国旗下发言,介绍国家宪法日的来历,并向同学们讲述了有关国家宪法的知识。

12月4日,是我国国家宪法日。从1954年9月20日第一届全国人大第一次会议通过第一部宪法到今天,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宪法已走过了65年。2014年11月1日,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一次会议表决通过决定,将12月4日设立为“国家宪法日”。

     党的十九大会议报告中提到:完善以宪法为核心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加强宪法实施和监督,推进合宪性审查工作,维护宪法权威等。

要求成立中央全面依法治国领导小组,加强对法治中国的统一领导。

     我们已经成年,步入大学,继续在追梦的道路上前行。我们只有发自内心的尊重祖国,敬畏宪法,遵守校规,才能真正享受到宪法赋予我们的权利和自由;才能使我们的学校更加辉煌;才能怀揣着“人文天下,行者无疆”的梦想,建设美丽而强大的祖国。

第三部分,宪法诵读。两名团支书先后走到台前,以洪亮的声音领读宪法章程,他们每领读一句,同学们就跟读一句,越来越响亮的朗诵声在清晨的望星回响。最后,升旗仪式圆满结束,同学们有序退场

再来跟小理一起看看同学们朗诵的视频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