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速递|我院成功举办新生辩论赛

发布时间:2019-11-13文章来源:数学科学学院浏览:381

 2019年10月16日到11月13日,数学与物理学院联合开展了一年一度的新生辩论赛

一个月的时间里,十四场辩论,14个班级。有的班级一路冲杀,从死亡小组突出重围,有的班级折戟沉沙,留下了自己的遗憾。这一个月,所有人都在辩论场上留下了自己闪光的一面,这一个月,所有人也都用自己方式来宣誓自己班级在辩论场上的主权。

10.16-10.17

八分之一决赛

开辩

       第一场正方光信1902与反方数学1902就行善宜高调还是低调展开辩论。最终反方6:3力克正方,获得了本届辩论赛第一个出线席位。

       第二场正方统计1901与反方物理1902就成功路上好对手与好伙伴哪个更重要展开辩论。最终正方6:3力克反方,获得了第二个出线席位。

      第三场正方大数据1902与反方大数据1901就年轻人应该学太公钓鱼还是毛遂自荐展开辩论。最终反方7:2大胜正方,获得了第三个出线席位。

      第四场正方光信1903与反方物理1901就自媒体的迅速发展对大学生利大于弊还是弊大于利展开辩论。最终反方6:3力正方,获得了第四个出线席位。

      第五场正方光信1901与反方信计1902就交朋友应该交比自己强的还是不如自己的展开辩论。最终反方6:3完胜正方,获得了第五个出线席位。

      第六场正方统计1902与反方数学1901就精神出轨应该受到谴责还是不受到谴责展开辩论。最终正方6:3完胜反方,获得了第六个出线席位。

      最后一场正方信计1901与反方光信1904就懂得自欺欺人是幸运还是不幸展开辩论。最终反方6:3完胜正方,获得了第七个出线席位。

第一场正方数学1902与反方统计1902就算法有没有价值观展开辩论。最终正方6:3完胜反方,挺进决赛,

直奔冠军。数学1902成为了第一支晋级决赛的队伍。


第二场正方信计1902与反方大数据1901就以死殉道还是不以死殉道更值得尊敬展开辩论。最终反方6:3完

胜反方,获得了决赛的第二张入场券,等着他们的是已经出线的数学1902。




终于迎来总决赛

       2019年11月13日,一个平平凡凡的日子,但对一些人来说,这一天却很不平凡。经过一个月的角逐,数学1902和大数据1901会师决赛。最终决战即将上演,让我们通过视频来看看最有内味儿的赛前喊话环节。

正方数学1902持“违反规则作恶更可恨”反方大数据1901持“利用规则作恶更可恨”的观点,双方就这个辩题你争我夺,唇枪舌剑,将比赛的大结局推向又一个制高点。

至此,本届新生辩论赛圆满结束,胡洋老师做了总结发言,鼓励新人们加入学院辩论队,去更高的平台与更优秀的人竞争,提升自己的本领,提高自己的实力,期待学院辩论队的达到一个新的高度。


本届辩论赛每场最佳辩手,全程最佳辩手及最佳带队

最佳辩手名单:

统计1901白延炜

光信1902延炳龙

物理1901王珮瑄(2次)

大数据1901方昕荻

信计1902王泽伟(2次)

光信1904郝浚龙

统计1902张羽飞(3次)

大数据1901张奕恒(2次)

数学1902赵洋


全程最佳辩手:

统计1902张羽飞

最佳带队

统计1802许宁宁

前三榜单:

季军  信计1902

亚军  数学1902

冠军   大数据1901



至此,第一轮第二轮辩论赛全部打完。按赛制要求,经过评委集体商议,复活光信1901,他们因此获得了最后一个出线席位,至此本届辩论赛八强班级出炉。接下来就是更为残酷的四分之一决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