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停课不停教,师生共同备战2020年美国数学建模竞赛

发布时间:2020-02-05文章来源:数学科学学院浏览:180

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打乱了参加2020年美国数学建模竞赛650多名师生备赛训练的计划,但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数学科学学院党委迅速反应,向学校请示及时制定了《天津工业大学2020年美国数学建模竞赛应急工作方案》,坚决贯彻落实“天津工业大学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的要求,即绝不能组织学生提前返校开展培训,因此学院党委决定取消美国数学建模竞赛的赛前集中培训和集中参赛,采取赛前线上指导方式进行备赛,学生在家庭所在地通过网络自主参加比赛,同时号召党员教师要在竞赛指导过程中冲锋在前,靠前指导,并带头严格遵守竞赛规则。

根据学院应急工作方案要求,数学建模竞赛指导团队教师通过移动网络手段进行指导,随时跟进学生学习备赛进度,做好一应指导和心理疏导工作。目前,竞赛指导团队负责人党员教师汪晓银的网络直播课正有序进行中,团队其他党员教师也纷纷上线通过微信、QQ在网络上随时对参赛队伍进行指导和答疑,各参赛队伍在团队各指导教师的指导下有条不紊进行备战。


         

疫情无情人有情,一方有难八方支援,从小崇拜军人的我,恨不得自己是个医生,请命上前线支援我的家乡。可是现在我能做的事情只能是不出门,尽心教好我的学生。”这是湖北籍党员教师汪晓银同志在朋友圈的一段话。按下对家乡的千缕心系,选择在教学岗位上贡献自己的力量,挥洒教书育人的一腔热血。这是汪晓银老师的心声,更是整个数学建模指导团队的心声与选择。

“离校不离教,停课不停学”,是战胜疫情的应急之举,任务艰巨,使命光荣。2020年美国数学建模竞赛即将在214日早晨6正式开赛,比赛以学生通过网络自主参赛的形式进行,赛程将历时99小时,相信在数学科学学院建模指导团队教师们的坚守和各参赛队伍的努力下,定会取得骄人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