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数学科学学院党委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战‘疫’微感悟”分享讨论活动

发布时间:2020-02-21文章来源:数学科学学院浏览:214

为进一步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增强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的自觉性和坚定性,数学科学学院党委分两级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战“疫”微感悟分享讨论活动,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以实际成果检验学习成效,切实把疫情防控工作抓实抓细抓落地。

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于216以线上形式组织开展了一次专题学习讨论,利用QQ群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针对新型冠状病毒的几次讲话和指示精神,并从学习内容中摘抄出有所思有所感的重要论述作为自己的学习笔记,在群中进行了分享讨论。通过学习讨论,理论中心组成员更加深刻地领会了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和深刻性,作为学院的领导干部务必要紧跟党中央精神,坚守岗位、靠前指挥,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当、守土尽责。

    为使文件精神有效传达,学习逐级推进,杜绝“上热中温下冷”的情况,学院面向各党支部制定了《数学科学学院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战‘疫’微感悟”书写分享活动的通知》,各党支部按照通知要求,结合二月份主题党日活动,线上开展了战“疫”微感悟专题讨论分享,每名党员就疫情防控期间的新闻、人物、事件等,结合实际学习工作和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线上谈思考和感悟,进行了大讨论。数学信计专业学生党支部的学生党员们更是别具创意,在学习讨论之余,通过一首小诗、一幅幅漫画表达了“为祖国加油!为武汉加油!”的浓厚情意。

      


全院通过两级学习,进一步统一了思想,找准了站位,如今疫情防控已进入了关键阶段,这一场没有硝烟的疫情攻坚战正全面打响,越是艰难险阻的时刻,越是能彰显党员干部的责任担当,全院师生党员务必要通过持续加强学习,把工作和学习抓在手上,把责任扛在肩上,万众一心,共同努力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