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日志:我和家人一起战“疫”(一)

发布时间:2020-02-29文章来源:数学科学学院浏览:160

    我是数学科学学院统计1801班学生梅易航,湖北荆州松滋市街河市镇人。去年的今天,我已回到学校坐在教室里,但今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2020年的春节,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席卷中华大地。在没有硝烟的战场上,白衣天使冲在了最前线,他们承担起战“疫”重责,迎难而上,逆向而行。我是在医院家属区长大的,小时候,爷爷总跟我说,长大了你不要做医生,医生太辛苦了,一生都得与病人打交道。但是我的家里却有三位这样不畏辛苦的白衣天使,在这次新冠肺炎疫情中,她们用实际行动向我展示了医者的责任与担当。

    我的妈妈、大姨和二姨都是一所乡镇卫生院的医护工作者,春节前夕,大家还沉浸在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中,享受着难得的倒休。但是疫情来临,她们第一时间放弃休假,主动请缨回到工作岗位。病毒来袭初期,乡镇卫生院的防护服数量非常少,一套防护服需要连续使用好几天,每天下班前医护人员都要在防护服外面喷洒消毒液,并用紫外线灯照射晾干,以便第二天继续使用。由于防护服穿脱不便,妈妈她们为了减少上厕所的次数,一整天下来,几乎很少吃喝。在这期间,因市防控指挥部工作的需要,松滋南高速路口疫情防控急需人手支援,得知这个消息后,她们又再次请缨,申请加入。她们每天坚守岗位,逐一排查出入松滋的人员及相关车辆,虽然做的是最基层的工作,但是她们通过一遍遍测量体温、一次次登记信息,一声声嘱咐宣传,构筑起市民安全的防护墙,编织出抵御病毒最密实的网。

    每天妈妈下班回到家,看着她脸上因为长时间戴防护面罩勒出的印记时,我鼻子酸酸的,当我问她疼不疼时,妈妈对我说:“我是一名医务工作者,更是一名共产党员,必须战斗在一线,国家和病人现在需要我们,就算再疼再累也要坚持”!妈妈的话深深地震撼着我,我虽然不是学的医科,但我想我也要做妈妈们那样坚强、勇敢和对国家人民有用的人。我是一名共青团员,一名新时代大学生,面对疫情我也要勇担使命,经过跟妈妈和医院商量,我承担起了对医院住宅区的消毒工作。医院的植被、人行通道、机动车道、停车场……,每一片区域、每一个角落,我不敢有任何疏忽,寸土不落,仔仔细细喷洒消毒液。虽然不能像几万名妈妈、大姨、二姨一样的医护人员那样亲上战场、救死扶伤,但我希望尽最大地努力,保障他们的安全,成为国之勇士坚强的后方。每次消毒需要半个小时,背着沉重地工具,穿着防护服,一趟下来,里面的衣服已经湿透了,而医护工作者穿上防护服就是一整天,辛苦程度可想而知,我更加发自内心地敬佩他们。

    当前疫情虽未结束,但我深切体会到党的坚强领导和强大的凝聚力、号召力,党把人民的生命健康放在第一位。看到大批像妈妈们一样的白衣天使纷纷写下请战书,从全国各地奔赴一线,不顾生死,不计得失;看到千千万万的共产党员投入到防控抗疫服务人民的一线,风雨兼程、不舍昼夜。我的心中充满了力量,有一股强烈的愿望在我的思想中形成,我想成为妈妈们和千千万万的“他们”那样的人。今天,2020年2月28日,我郑重的向党组织递交入党申请书,誓将自己的青春和热血奉献给党组织,用实际行动践行党员义务、用平凡身躯筑起平安防线,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全力以赴投入疫情防控阻击战,请党组织收下我的申请,并在这场战“疫”中充分考验我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