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和家人一起战“疫”——接过抗“疫”接力棒

发布时间:2020-03-15文章来源:数学科学学院浏览:301

      蒋子豪,数学科学学院信计1801班学生,说起他的抗“疫”故事,还得从他的奶奶说起。
      蒋子豪是江苏南京人,他的奶奶是一位勤劳善良的慈祥老人,平日里社区谁家有困难了,奶奶准是第一个跑上前的。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奶奶得知居委会在招募志愿者,便第一时间去报了名。由于奶奶年龄大了,社区人员一开始并没有答应奶奶的申请,但奶奶并未放弃,经多番申请后,社区负责人只好答应了奶奶,让奶奶做一些电梯消毒工作。


      就这样,他的奶奶成了一位战“疫”一线的老年志愿者,奶奶的任务是给小区里的电梯消毒,每天消毒两次,每次耗时1个小时左右。不幸的是,奶奶在一次志愿服务中不慎摔伤,只能在家卧床休息,就这样奶奶的战“疫”故事按下了暂停键。
      奶奶虽躺在床上,可心里还惦记着小区电梯消毒工作,怎么办?奶奶的目光最终投到了他的身上。他明白奶奶的意思,也陷入了深深的思考。每天看到那么多的“逆行者”在党的号召下毅然决然地前往抗“疫”一线,他心里肃然起敬,也暗暗下定了决心。
      在奶奶的鼓励下,征得父母同意,他接过了奶奶的接力棒,主动到社区报到。希望在国家和人民处于危难之际尽自己所能,贡献微薄力量。经过社区人员和奶奶的培训后,他光荣地上岗了。每天晚上他都会把红马甲、护目镜、口罩、手套及消毒工具悉数整理好,确保转天无遗漏、正常使用。由于电梯的空间小、乘客多,如果消毒不彻底很容易造成传染隐患,所以在整个工作中他始终牢记奶奶的叮嘱,从不敢怠慢,每部电梯消毒完毕都会再三检查,每次工作结束后,都会向奶奶汇报一下,总怕自己会忘记了哪个角落,并按照奶奶“云监工”的整改意见进行整改。



      志愿服务过程中,他用心感受着奶奶每日的工作,并在奶奶的指导下逐渐胜任了这份工作。他说:“几天的志愿服务下来,我体会到了作为疫情防控志愿者的责任与光荣,也深深地懂得了奶奶‘不累’的原因,是因为奶奶在用心地保护着身边的人,一直把为社会做贡献、为人民服务作为自己的目标。”
      疫情尚未结束,蒋子豪和他的奶奶的战“疫”故事仍在继续。“我希望我们每个普通人都能在后方为战‘疫’出一份力,这样就可以为奋战在一线的医护人员减轻一份压力。风雨之后终见彩虹,2020年的开头虽是经历风雨的,但在党的坚强领导下,我们一定能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愿春暖花开之际,我们能在一起相约武汉看樱花,相约南京游秦淮。”蒋子豪这样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