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战“疫”有我 一家六口上阵——记统计1802于雅凝

发布时间:2020-03-23文章来源:数学科学学院浏览:532

313日,《淄博晚报》以《战“疫”有我,一家六口上阵》为题对我院统计1802班于雅凝同学和家人一起战“疫”的事迹作了报道,现将原文转发如下。




“一场新冠肺炎疫情,让我看到了社会各界人士尤其是一名名中国共产党员临危不惧、不畏牺牲的感人之举,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的我深受鼓舞和震撼。”昨日,淄博籍大学生于雅凝对记者说。采访中记者了解到,这场战“疫”中,她和父亲、母亲以及叔叔、婶婶、嫂子全都坚守一线,在医院、社区和防疫物资生产企业的不同岗位努力着。



于雅凝说,多次获得优秀共产党员称号的父亲,在春节假期尚未结束时,依然放弃一年中为数不多的休息时间,提前返回在外省的工作岗位。“感受到疫情的严峻形势,父亲连夜收拾好行李起程,在高速路封闭之前赶到机场。”于雅凝说,自130日至今父亲已连续一个多月战斗在生产一线,生产的正是医用口罩所用主要原材料。

受到父亲的感染,于雅凝和妈妈自愿报名了“疫情防控党员志愿服务进社区”活动,以在社区劝返点值守的形式,加入这场无硝烟的战“疫”。她还倡导临近的同学一起加入,每天为社区进出人员测体温、核查身份等,同时,她又将自己的奖学金全数捐出,用于新冠肺炎疫情救助。



于雅凝是天津工业大学数学科学学院应用统计专业2018级在读生,2019年暑假,曾参加“新之旅,义之行”津陇缘梦助学行动,并与甘肃的孩子们建立了深厚的友谊。疫情防控期间,于雅凝考虑到他们之中有许多高三学子,或许会存在一定的心理压力,便主动与他们取得联系,为他们进行心理疏导,尽力为他们解决资料缺乏等问题。

“疫情当前,我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没有理由旁观,更不应该退缩,必当发挥出自己的力量,为战‘疫’奋斗”于雅凝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