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不放松线上教研正当时----数学科学学院顺利举行信计专业建设和教学改革教研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0-04-17文章来源:数学科学学院浏览:218

在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有序进行中,数学科学学院带领全院师生以时不我待的决心和自觉,积极适应新的教学研究及工作模式,推出春季教学与学术线上交流系列活动。2020416日下午14:30,信息与计算科学系系主任张霞老师做了题为“浅谈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建设和教学改革情况”的线上报告,报告以“腾讯会议”的模式进行,报告由数学科学学院副院长石洛宜教授主持,数学科学学院30多名教师聆听了此次线上教研报告。


报告会上,张霞老师首先回顾了信计专业的发展历程,介绍了信计专业建设情况和教学实践情况,尤其是介绍了信计专业建设历史上大的教学改革即2012年校企合作办学情况;其次介绍了信计专业当前要开展的工作和近五年来信计系老师基于教学改革与实践发表论文情况,还重点介绍了集高校教师、学生以及新信息技术企业“三位一体,创新校企合作模式”算法平台的建设构想;最后总结了信计专业建设目前存在的问题,并理清了专业建设下一步要发展的思路。专业建设和教学改革是提高我校本科专业教学质量,提升内涵式发展,保证“双一流”建设的重要举措,数学科学学院在追求本科教学质量稳步提升的道路上,勤耕不辍。


报告后,王丽清书记、裴永珍常务副院长与在线参会教师们对报告的内容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指出了专业建设未来发展的方向。此次报告得到了学院和教师们广泛好评,扩大了教育教学的交流,将进一步促进数学科学学院的教学改革和专业建设。

(撰稿人:张霞 审稿人:裴永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