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保障,迎你回家——我院党委多措并举迎复学

发布时间:2020-05-09文章来源:数学科学学院浏览:568

            

根据天津市统一部署,我校按照分批错峰的原则,5月7日-8日,学校迎来了千余名毕业年级返校学生。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严格落实学校疫情防控各项措施,为复课开学创造安全环境,我院党委积极贯彻落实学校党委《关于在复课开学疫情防控工作中开展“党员亮身份、支部亮旗帜”活动的通知》精神,多措并举,推动学院“红烛引领工程”的进一步落实,成立我院“教师突击队”,切实保障毕业年级学生返校复课工作的顺利进行,全力做好复课开学与疫情防控工作。


为迎接学生复课返校,在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的组织下,我院9名教师和全体学工队伍同志积极响应号召,主动报名参加学生返校教师志愿突击队,充分发挥了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教师榜样示范作用,体现了哪里有任务,哪里就有教师当先锋做表率,让党旗在防控疫情第一线高高飘扬,用自己的力量为复学工作做贡献。


 

王俊红、王小超和刘晴3位老师承担了“三站一场”的接站工作,寒冷的天气阻挡不了老师们迎接学生回家的热情。他们坚守自己岗位,按照要求逐一对返校学生进行引导、信息核对、测温等工作,确保每一名学生都能够安全回家,以保障更多学生和校园的安全。霍胜进、孙硕、汪晓银、翟延慧4位老师承担了随车的任务,翟延慧老师年过半百,精神依旧,汪晓银老师视力不好,坚持服务,两位教授一直坚持在学生返校的第一线,给了更多青年教师以激励和鼓舞。“同学你好,欢迎回家”,石洛宜、余欣、陈雅颂、刘旭虹四位党员教师承担了西苑二号楼F点位的测温工作,对返校学生逐一进行行李消毒,引导学生快速完成返校登记、查看健康码、测温,并向学生发放防诈骗宣传材料,把好宿舍安全防线,当好公寓“守门员”。





此外,46名学院“教师突击队”成员也严阵以待,积极参与到学校、学院急难险重任务攻坚,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学院疫情应急处置、研究生复试、学生返校复课及集中办理离校手续、学科建设等重点难点工作,争做“红烛”教师,用行动书写“初心”答卷。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学院各项工作正紧锣密鼓,稳步推进,我院党委将不断完善工作防控应急预案,以疫情防控大考为契机,切实推动“红烛引领工程”落地实践,统筹推动学院各项工作,全力保障复学平稳进行,切实保障师生安全,加快恢复正常教学秩序,促进疫情防控和学院事业发展“双战双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