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我院团委荣获“天津市五四红旗团委”!

发布时间:2020-04-30文章来源:数学科学学院浏览:681

429日,共青团天津市委员会发出《关于表彰“天津市优秀共青团员”“天津市优秀共青团干部”“天津市五四红旗团委(团支部)”的决定》(津团发[2020]23号),我院团委获得“天津市五四红旗团委”荣誉称号。2019年我院团委曾荣获“天津工业大学五四红旗团委”。此次荣获市级五四红旗团委,将成为学院共青团工作有力的助推器!




 我院团委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扣思想引领、组织建设、社会实践、校园文化、新媒体建设等方面,聚焦学院特色,积极构建全方位育人模式,打造学院精品项目。以团支部为依托,强化组织力量,筑牢思想引领阵地;以社会实践为抓手,创新形式,深化内涵,打造“小小科学家计划”实践项目;以志愿服务为依托,推行“蓝蝶志愿者”服务品牌,实现志愿服务团队化、品牌化;以学科竞赛与创新创业为载体,助力学风建设,打造学科创新平台;以“决胜千理”新媒体建设为契机,打造网络精品栏目,创新网络育人载体;这些精心培育、逐渐成熟的项目、品牌、平台、载体,形成了育人合力,开创了学院共青团工作的良好局面。



2020年抗击疫情阻击战中,我院团委积极引导团员青年做好线上宣传员、线下生力军,号召广大团员青年到社区报到,通过新媒体平台,用青年喜爱、易懂的方式科普防疫相关知识,宣传学生群体中的青年榜样事迹,号召广大团员青年为疫情防控贡献青春力量。累计服务时长2800多小时,捐赠款项9226.2元。统计1801梅易航主动参与到社区疫情防控中,并向党组织提交入党申请书。32日,中国青年报客户端、天津教育报公众号分别以《写在战“疫”一线的入党申请书》《你们是我的榜样!一封来自湖北的入党申请书》为题进行了报道,314日,天津广播电视台新闻频道《都市新闻60分》栏目也对梅易航同学的事迹进行了报道。统计1802于雅凝投身社区防疫,并将所得奖学金全部捐赠,313日,淄博晚报以《战“疫”有我 一家六口上阵》对其进行了采访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