才下课堂,又上“疫线”——数学科学学院党员教师汪晓银

发布时间:2020-05-12文章来源:数学科学学院浏览:575

57日至8日,天工校园迎来了毕业年级学生返校,在学校成立党员教师突击队的通知下达后,我院汪晓银教授第一时间报名,才下课堂,又上“疫线”,奔赴天津南站负责返校学生接站工作。恰逢天公不作美,五月的天津细雨绵绵,凉风习习,但汪晓银的脚步却未有半分犹疑。南站的黎明与晨曦,黄昏与星辰见证了汪晓银老师的坚守,只为全心守护学子们平安归来。

  


汪晓银,数学科学学院大数据科学系主任,数学建模竞赛指导教师团队负责人,一位湖北籍的教师党员,当从新闻中得知湖北疫情如火如荼时,心急如焚的他在朋友圈写下了这样一段话:“疫情无情人有情,一方有难八方支援,从小崇拜军人的我,恨不得自己是个医生,请命上前线支援我的家乡。可是现在我能做的事情只能是不出门,尽心教好我的学生。”这是一名教师党员对家乡千丝万缕牵挂的初心,更是坚定在教师岗位上践行潜心育人的使命。

寒假期间,作为学校数学建模竞赛指导教师团队负责人,汪晓银一刻不敢松懈,针对建模竞赛不能集中培训指导的新情况,及时调整指导方案采取线上指导的模式,通过日复一日的网络直播课,有序地完成所有参赛团队的赛前培训任务。218日,新学期数学建模选修课以直播的形式顺利开课,学生涵盖了全校26个专业88个班级,人数近2000人,虽然是直播的学习形式,但学生们学习气氛热烈,正式授课后师生又在QQ上讨论了一个多小时,汪老师激动地表示:“如果学生愿意学,作为老师,付出再多,也是值得的。”汪老师的话语虽朴实,但却道出了一名党员教师的心声,展现了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和教师的精神风貌。

春播桃李三千圃,秋来硕果满神州,线上筹备数月的2020年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于428日揭晓成绩,天工学子以最高奖1项、特等奖提名5项、一等奖17项、二等奖58项、冠名奖1项,竞赛综合成绩名列全球前五名的成绩再创新高,其中最高奖是我校继2018年首次获得此奖后再次获得国际大赛的最高奖项,这些喜人成绩背后是以汪晓银为首的数学建模指导团队在疫情期间夜以继日的付出与努力。

“愿做红烛,莫问收获,但问耕耘;甘做人梯,不求回报,只求桃李。”这两句话是汪晓银始终追求的教育理念,也是他一直践行的座右铭。“作为一名教师,做任何事,要么不做,要做就要做到最好,做到极致。”这是汪晓银经常说的话。如今新冠疫情带来的阴霾渐已消逝,但以汪晓银老师为代表的天工教师们的敬业奉献精神却会永远被铭记,激励一辈辈的后继者勇往直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