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烛引领---我院党员教师积极行动 助力毕业生就业升学

发布时间:2020-05-22文章来源:数学科学学院浏览:432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市委和教育部关于做好“六稳”工作中首位稳就业工作要求,推进学院党委“红烛引领工程”落地生根,着力提升毕业年级学生考研和就业成功率,自4月8日起,数学科学学院党委有针对性地组织开展了系列“就业升学云助力”活动,得到了应届毕业生的一致好评。

4月8日至10日,学院党委根据学生报考研究生专业方向,组织了3场考研复试“云”交流会,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李志鹏同志主持,学院红烛党员教师孔庆军、张霞、王姗姗等8名教师积极参加了此次交流。交流中,各位资深教师直击考研复试准备,资料搜集、面试技巧等方面,言简意赅,提炼干货,为学生复试准备指明了方向,学生们纷纷踊跃发言,与教师们深度交流,为接下来的考研复试做好了充分准备。

  

进入5月,毕业年级学生考研复试稍歇,学院又紧锣密鼓地张罗起学生就业指导工作,由于疫情影响,2020年就业形势严峻,毕业生普遍就业情绪低迷。学院党委研究成立“助力就业指导工作组”,学院班子成员齐上阵,学院辅导员、红烛导师、班导师、专业课教师主动出击,一方面积极与企业沟通联络,拓展专业就业渠道;另一方面通过线上交流、到校学生当面指导等多种形式向学生提供细致精准指导服务,鼓舞学生士气,关心解决学生困难,双管齐下,用心用情助力毕业年级学生就业。

学院党建特色品牌“红烛引领工程”旨在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发挥教师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筹划于2018年,推动于2019年,短短两年时间,在学院各领域各方面生根发芽,效力逐渐凸显, 2020年的冬季虽然漫长寒冷,但红烛教师的力量却如星星火种一般温暖了2020届毕业生的心房,学院党委也将持续关注毕业年级学生需求和心理动态,作为强大后盾,为学生提供有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