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工数学名师论坛-7

发布时间:2020-07-03文章来源:数学科学学院浏览:512

报告题目:孪生素数猜想

人:刘建亚教授 (山东大学数学学院)

报告时间:202076日(星期一)下午15001600

报告形式:腾讯会议 ID 962 134 648

报告摘要:克罗尼克说:自然数来自上帝,其他皆是人造。在这个意义上说,孪生素数猜想是来自上帝的命题。本演讲通俗介绍孪生素数猜想的研究历史,不预设超出大学范围的数学知识。

报告人简介:刘建亚,山东大学数学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现任山东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兼任威海校区校长,第七届国务院数学学科评议组成员,山东省数学学会理事长、《数学文化》杂志主编,研究方向为数论。2000年入选教育部“跨世纪人才培养计划”,2001年获“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资助,2002年获国家级人才称号,2003年被评为全国高校首届教学名师,入选2009年“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2012年获教育部自然科学奖一等奖。2014年获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

(供稿人:孔庆军;审稿人:裴永珍)

 

                                数学科学学院

                               2020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