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科学学院用心用情温暖送别2020届毕业生

发布时间:2020-06-29文章来源:数学科学学院浏览:816

日前,数学科学学院成立志愿服务教师突击队和学生党员突击队,建立毕业生自助互助群,多方支援,共同携手,确保毕业生顺利安全离校。

  


学生党员突击队和互助群主要负责帮助毕业生解决包裹下楼、行李托运(邮寄)等困难。期间学生工作办公室及时统计毕业生需求,发布突击任务,突击队和互助群成员主动领取任务,齐心协力,互帮互助。619日,两名住在6楼的毕业女生面对大大小小十几个行李包裹犯了难,向学院发来求助信息,信息发布后第一时间就有8名学生党员参与到志愿服务中来,他们当中既有毕业年级学生党员也有非毕业年级学生党员,大家一起搬的搬、扛的扛、抬的抬、运的运,很快帮她们将行李运送到托运点。面对毕业生的每次需求,突击队员们都不顾劳累,及时到位快速完成行李下楼运送的任务,充分体现了哪里有任务哪里就有党员,哪里有困难哪里就有党组织。

在学院党委发出号召后,教师们也纷纷响应,由16名教师组成了教师突击队,承担毕业生离校期间的用车和送站工作。教师们的积极主动、周到热情感染了毕业生们,也通过言传身教为毕业生上了一堂生动的“最后一课”。有的老师在学校值守一天,随时准备响应学生的需求;有的老师“毛遂自荐”,在校园环路上主动向遇到的毕业生询问是否需要送站;有的老师周末六点半到校,就是为了及时送毕业生到地铁站,不耽误后续行程……学院党委书记王丽清在得知自己联系的新疆籍少数民族学生返校参加毕业典礼之后,便主动联系, 620日王书记早早到校接上学生并亲自驾车送到天津滨海机场。一名湖北武汉籍毕业生返校办理离校手续,因在学校隔离点集中隔离错过了毕业典礼等重要时刻,学院党委高度关心学生的情绪和思想状态,学生工作办公室辅导员全程“云”陪伴,及时给予关心和支持,陪同学生做好各项检测,端午节前一天该生解除隔离。627日端午假期最后的一天,学院党委副书记、常务副院长裴永珍亲自来学校接上学生,护送到天津西站。至此,学院教师突击队站好最后一班岗,送走最后一名毕业生,圆满完成了今年毕业生离校送站工作。

学院党委在毕业生离校期间的精心安排和全力保障得到了毕业生和家长们的一致认可。同学们纷纷表示,2020年的毕业季虽然短暂、匆忙,但真切感受到了学校、学院的温暖和关怀,今后将不忘初心,带着这份温暖和关怀坚定走好自己未来的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