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学梅

发布时间:2020-08-06文章来源:数学科学学院浏览:855

 孙学梅,女,博士,副教授,硕士生导师。主要从事计算机网络技术、计算机应用算的研究、应用数学。教育经历:1994 年毕业于河北理工大学获学士学位;2001 年毕业于天津大学获硕士学位;2005 年毕业于天津大学获博士学位。教学方面,先后承担过“计算机网络”、“操作系统原理”、“计算机组成及体系结构”、“Web 应用程序设计”、“微机原理及接口技术”、“通信原理”、“数据挖掘”、“高级语言程序设计”、等课程。科研方面,主持及参与完成的纵向项目为国家九五科技攻关项目“循环型煤气制造过程优化操作与控制系统”、天津市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基于嵌入式操作系统Linux 的蓝牙协议栈研究”、天津工业大学青年基金项目“大规模Ad Hoc 网络分层路由协议的研究”、天津大学信息学院科研基金项目“大规模Ad Hoc 网络簇管理技术的研究”;主持及参与完成横向项目“视频交通流检测及车辆识别系统的设计及软件开发”、“轨道交通自动售检票系统中闸机的模式识别系统”、“网站开发与设计”、“企业培训远程教育平台的设计及软件开发”等项目;主持完成的教改项目为“计算机系专业特色和特色专业建设的研究”及“《操作系统原理》课程建设与改革”;现主持在研纵向项目为天津市高等学校科技发展基金计划项目“基于时空联合的视频对象分割算法研究”,横向项目为“基于Web 的行业技能远程网络培训考试平台”。参加编写教材《Web 应用程序设计》。在国内外发表学术论文20 多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