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数、组合与数论系列讲坛---群环理论

发布时间:2020-10-09文章来源:数学科学学院浏览:597

报告题目:群环理论讲座

报告时间:1014日起每周三、周五晚2100-22:00 (为期十次)

报告形式:线上网址

https://call.lifesizecloud.com/5660960Passcode4626

联系方式:QQ群号938601836(课程所需资料自群中下载)

报告人:Yuanlin Li教授(加拿大Brock大学数学与统计学学院)

报告人简介:Yuanlin Li博士现为加拿大Brock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教授,曾任该学院院长,于1997年获得纽芬兰纪念大学博士学位。Yuanlin Li 教授的主要研究方向是群环,现已在J. Algebra, J. Number Theory, Acta Arith.等杂志上发表学术论文70余篇。Li教授的研究还涉及组合群论、模和环的同调性质以及代数K理论等。

内容简介:群环是群论和环论的交叉代数结构:给定群G和环R,以G中的元素为基构造的R模成为一个群环,记做RG.1927-1929年由E.Noether R.Brauer的工作建立了群环在群表示论的作用,群环已经发展成一个独立的研究课题。群环的研究除依赖与群论和环论,还与域论、线性代数、代数数论、代数拓扑、同调代数、代数K-理论等学科有密切联系。最近,群环在代数编码理论研究中也找到应用。

(撰稿人:王国庆;审稿人:裴永珍)

                                               数学科学学院

                                            2020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