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科学学院举办研究生入门导论(一)

发布时间:2020-09-28文章来源:数学科学学院浏览:311

2020925日晚上7点,在数学科学学院B327举办了数学科学学院2020级研究生入门导论的讲座,雷锦志教授应邀作研究生科技论文阅读与写作的主旨报告。活动由学院科研与研究生管理办公室组织、20级研究生马宁涓等同学承办。


讲座由刘胜强教授主持,梁西银副教授、李冰博士出席。学院20级研究生及部分高年级研究生共计50余人与会。


雷锦志教授结合本人译作《英语科技写作》,系统地介绍了自身科研工作中科技论文写作的经验和心得,特别针对研究生阅读与写作中存在的常见问题,讲述了科技论文前言、方法、结果、结论和摘要的方法和注意事项,使研究生新生初步了解了英语科技写作,为今后的科研之路做了奠基。


随后,雷锦志教授、刘胜强教授以及与会老师就研究生同学的学习、科研中的问题进行了热烈的交流。整场讲座、交流幽默风趣、发人深思,赢得了同学们的阵阵掌声,伴随着师生互动答疑本次持续两个小时的讲座与交流活动圆满结束。

雷锦志,天津工业大学数学科学学院、应用数学中心教授,博士生导师,天津市特聘教授。长期从事计算生物学、生物信息学、动力系统等领域的研究工作。到目前共发表 SCI 论文 60 余篇,研究论文发表于 PNAS, Phy Rev Lett, Cancer Research, J Theor Biol, SIAM J Math Anal, J Diff Equ 等国际期刊,共被引用 600 多次,出版了一本系统生物学著作,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四项,并被邀请在2019 年国际生物数学大会(SMB2019)做大会报告。

(撰稿人:刘胜强、马宁涓;审稿人:裴永珍)

数学科学学院

  2020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