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科学学院举办研究生数值模拟入门讲座(二)

发布时间:2020-10-13文章来源:数学科学学院浏览:512

20201012日下午14点,在数学科学学院A426举办了数学科学学院研究生数值模拟入门讲座。数学科学学院梁西银副教授与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朱梅霞博士应邀分别作微分方程中的数值模拟报告。本次活动由应用数学中心和学院研究生管理办公室组织、19级研究生孙文娴等同学承办。


讲座由刘胜强教授主持。陈雅颂老师、邓月老师及19级、20级研究生共计30余人与会。

梁西银副教授结合同学们处理微分方程过程中遇到的实际问题,针对不同形式的微分方程,系统地介绍了微分方程的三种常用算法。


随后,朱梅霞博士就应用软件进行数值模拟的基本方法、并结合研究问题中的微分方程模型实例给同学们进行了系统的介绍。

两位主讲老师不仅精心准备报告内容,还结合内容为同学们准备了针对性的练习题,使研究生同学们实现理论与实际的结合。整场讲座伴随着老师与同学们之间的积极交流及同学们的阵阵掌声,长达两个半小时,最后在刘胜强教授的总结中活动圆满结束。


梁西银,天津工业大学数学科学学院副教授,南非比勒陀利亚大学电子工程系工学博士,从事非线性系统控制、优化理论等领域的研究工作。

朱梅霞,天津工业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讲师,北京大学计算机软件与理论专业博士。现主要从事基于传染病模型的数据统计相关的研究。

 

数学科学学院

  20201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