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悟百年党史 追寻初心记忆——数学科学学院党委赴李大钊纪念馆和故居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时间:2021-06-07文章来源:数学科学学院浏览:143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扎实推进学院党史学习教育走心走深走实,527日,数学科学学院党委组织部分教师赴河北省乐亭县李大钊纪念馆、李大钊故居开展“感悟百年党史 追寻初心记忆”党史学习教育,回顾建党历史、缅怀先烈遗志、学习大钊精神、砥砺初心使命。这是一次心灵的洗礼,是一次思想的启迪,是一次精神的成长,更是一次信仰的追寻。

   同志们驱车近三个小时来到乐亭县,怀着崇敬之情,走进李大钊纪念馆。敬献的花篮摆放在李大钊塑像前,全体同志向李大钊塑像三鞠躬,深情表达对革命先辈英烈的深切缅怀和追思敬仰。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在纪念馆大厅,学院党委书记范甜同志带领大家重温入党誓词。全体党员面向党旗,举起右拳,铿锵有力的宣誓声响彻纪念馆大厅。大家表示将不忘初心、牢记誓言,学习大钊精神、庚续红色血脉。

同志们参观了李大钊生平事迹陈列展览。李大钊同志是中国共产主义运动的先驱,伟大的马克思主义者,杰出的无产阶级革命家,中国共产党的主要创始人之一。纪念馆通过文物、资料、图片、影像视频等,充分展现了李大钊为中国共产主义革命事业作出的丰功伟绩和革命情怀。大家认真听取讲解介绍,重温回顾波澜壮阔的革命岁月,深刻体悟革命烈士坚持真理、不畏生死的精神境界。

  珍贵的历史图片、激扬的文字纪实、真挚的事迹讲解,一个伟大革命者的形象跃然眼前,也深深烙刻在所有人的心底。李大钊同志备受酷刑,却始终严守党的秘密,坚贞不屈、大义凛然,他坚定的革命信念震撼着每个人的心灵。正是无数革命先辈怀揣梦想与追求,抛头颅、洒热血,才有了今日的中国。  

随后,全体同志来到乐亭县大黑坨村,走进李大钊故居,深入了解李大钊成长历程,感受革命先辈的高尚道德操守、崇高人格风范和淳朴家风美德。

这次参观学习活动是一堂重温建党历史、回望革命初心、感受先辈英烈不朽功勋的生动党史教育课、实践教育课。更加坚定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从革命先辈英烈身上汲取前行的力量,学习他们坚定的共产主义信仰信念、忠诚于党和人民的政治品格和英勇不屈、勇于斗争、敢为人先的革命精神,坚守初心、勇担使命,传承优良革命传统,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

  大家表示要以先辈为榜样,深学深思,自觉做革命精神、优良作风的实践者、弘扬者、传承者。要向李大钊等优秀共产党人学习,在红色中追寻,在历史中守望,在今后的教育工作中继承革命先辈的遗志,发扬革命先辈的优良传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要努力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工作实效,以更加饱满的状态投入工作中,为学院、学校的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