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科学学院党委召开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1-10-19文章来源:数学科学学院浏览:29

根据上级要求和学校党委巡察组对学院党委的反馈意见,数学科学学院党委于2021年10月13日在学院B305会议室召开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聚焦主题,对照学校党委巡察反馈意见,认真查摆问题、剖析原因、提出整改措施,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学院领导班子成员范甜、裴永珍、李志鹏、郭永峰参加,学院党委委员李红军及党员代表列席会议。学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冯霞、学校党委巡察办副主任杨国强及驻校纪检组邵佳妮同志出席会议。专题民主生活会由学院党委书记范甜主持。

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的主题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特别是中央和市委关于深化政治巡察工作的指示精神,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重点聚焦学校党委巡察组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对照学校“双一流”建设目标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按照“理科做优”的发展思路,科学谋划,持续推动巡察整改工作落到实处、务求实效,为全面推动学院高质量内涵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

学院党委高度重视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将此次民主生活会作为落实巡察整改任务,促进班子更团结,推动学院发展再上新台阶的有效平台。为开好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学院领导班子成员作了认真准备,打牢了良好基础。采取个人自学、集体研讨等方式深入开展学习研讨;通过调研走访、座谈访谈等多种方式,认真查摆突出问题,广泛听取基层党组织、党员干部、一线教职工等方面的意见建议;各成员通过一对一、面对面深入开展谈心谈话,交流思想、交换意见;认真撰写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学校党委组织部对学院会前准备工作给予详细指导,对学院领导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的对照检查材料进行了审核把关。

范甜同志代表学院党委领导班子作了对照检查。她重点从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教育方针和党中央、市委关于高等教育发展的重大决策部署不到位,学懂弄通做实功夫不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到位,践行群众路线不扎实;基层党组织建设不扎实,党的组织力欠缺等三个方面,查摆了存在的突出问题,并主动认领问题,深刻剖析原因,提出了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她带头作了自我批评,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查摆了个人的问题,剖析了产生的原因,提出了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班子其他成员对范甜作了批评,提出了意见。范甜表示,对大家提出的问题全部接受,并全力做好整改。

 

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开门见山,主动认领、聚焦问题,逐一作了对照检查和自我批评,其他班子成员本着对组织、对同志、对事业高度负责的精神,开诚布公、实事求是地相互作了批评,诚恳地接受了批评意见,表示照单全收,认真做好整改工作。

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冯霞同志对本次民主生活会进行点评。她指出,本次民主生活会总体是一次主题明确、质量较高的专题民主生活会,按照要求在会前做好了认真制定方案,组织学习,开展征求意见、谈心谈话等准备工作。并且紧扣主题,深刻领会学校党委巡察组反馈的巡察情况报告及整改意见建议和要求,真对照、真反思、真整改、真负责,切实增强巡察整改落实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会上领导班子和干部发言认识深刻,体会真切,真查真摆,整改措施具体有力,相互批评“辣味”十足,有针对性。冯霞同志指出,学院要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深化思想认识,把学习放在首位,组织好学院全体党员和师生的党史学习教育各项活动,用党的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工作,以博士点建设为契机,推动学院事业快速发展。同时要抓好整改落实,立足学院新发展态势,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认真梳理学院发展过程中的疑难问题,找出破解难题的发展思路,系统推进学院的师资队伍建设、学科建设和教学科研建设,带领学院内涵式发展。

最后,范甜同志作表态发言。她表示,数学科学学院党委将深刻领会、认真落实,将巡察整改与学院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与解决群众反应强烈的突出问题结合起来,与学院发展和谐稳定结合起来,以更加务实的举措、扎实的作风、坚实的行动把巡察后半篇文章做好,狠抓整改落实,强化班子自身建设,抓实抓好学院各项工作,不断提升全面从严治党水平。

数学科学学院党委将把此次民主生活会作为落实巡察整改这一政治任务的重要举措,把巡察整改作为加强自身建设、解决实际问题、完善工作思路、提升工作水平的重要动力,切实把整改工作与学院工作结合起来,全力完成好巡察整改任务。在整改过程中体现本次民主生活会的成效,从而不断实现自我超越,推动学院各项事业不断迈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