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在2021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中荣获3项国家一等奖

发布时间:2021-12-08文章来源:数学科学学院浏览:10

近日,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成绩揭晓,我校在2021高教社杯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中再创佳绩,共获得国家一等奖3项,国家二等奖4项,天津市一等奖12项,天津市二等奖22项。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是首批进入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的重要赛事。今年天津市共有1000多支队伍参赛,共获得国家一等奖10项,国家二等奖29项。我校共有110支队伍参赛,竞赛综合成绩居天津市高校之首。

在学校的大力支持、教务处和数学科学学院的指导下,交叉学科数学建模团队克服了疫情对数学建模集训所带来的种种困难,采取了线上集训的方式,进行了20多场线上直播讲座,进行了4轮模拟训练,极大的提高了学生的数学应用能力和实践能力,为我校的人才培养和“双一流”建设贡献了应有的力量。

本次大赛在赛前模拟训练、对外交流以及数学建模协会日常运作等方面得到了天津工业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的大力支持,在此表示衷心的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