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同心 共克时艰——数院党外人士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2-01-21文章来源:数学科学学院浏览:12

      在硬刚“奥密克戎”的阻击战中,我院7位党外教师挺身而出,勇担重任,用实际行动诠释责任担当,让统一战线的旗帜在战疫前沿高高飘扬

民革党员翟延慧老师得知两会时间推迟后,便立即投身志愿服务。即使快要退休,仍在社区门口站岗执勤。翟老师说:“我只是做一点力所能及的事。”每一位志愿者都在尽己之力,服务人民,用涓滴之水汇聚起战疫的强大力量。

民革党员梁西银老师参与了三筛现场的信息录入工作。信息录入时手冻得冰凉,热心居民还送来两瓶热水暖手。得益于社区的周全准备和居民的耐心配合,筛查效率越来越高,梁老师早上5点多到达筛查现场,下午2点基本完成所有居民的筛查工作。晚上9点到11点,又参与了入户检测和补测。天气寒冷,人手紧张,梁老师深深感受到了社区工作人员、医护人员的不辞辛苦和无私奉献。

民盟盟员李庚雷老师在核酸筛查工作中负责维持检测通道秩序,把握好各栋楼依次下楼做核酸的时间,为的是让居民们随到随检,不受冻。大家先测温,保持一米间隔,请提前准备好身份证。这是一天中重复最多次的温馨提示。谢谢,谢谢你们志愿者。这是一天中听到最多次的暖心话。 

熊友兵老师在碧华里社区也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志愿活动,虽然只是完成一些看似平凡的小事,却也为疫情防控贡献了自己的力量。

携手同心,共克时艰。冻得失去知觉的双脚,喊得沙哑的喉咙,累得酸痛的身体……岁暮严寒挡不住必胜的决心,他们下沉社区,奔赴一线,默默无闻,用实际行动诠释责任担当。同心同向同行,天津一定能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