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丨数学科学学院召开2022年春季学期在线教学质量提升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2-04-18文章来源:数学科学学院浏览:10

为深入开展“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常态化长效化,落实学校教学工作相关会议要求,做好本学期本科教学工作,4月15日下午,数学科学学院采用线上会议的形式,召开了在线教学质量提升研讨会。会议聚焦2022年春季学期在线教学运行情况、优秀本科基层教学组织建设及教学质量提升措施。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各系主任、教师党支部书记、教学督导、各办公室主任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院常务副院长裴永珍教授主持。

结合学校疫情防控要求,学院教学工作有关负责人传达领学了学校本科基层教学组织建设指南与管理办法,反馈了在线教学情况并提出教学质量提升建议。校院两级教学督导结合听课情况反馈了线上教学存在的问题,分析了问题产生的原因,提出了改进建议。学院党委副书记李志鹏同志从学生管理方面,结合学生和家长的意见和建议,介绍了学生工作办公室牵头开展线上自习室、线上答疑、知识串讲等活动的做好和收效。学院各系主任和教师党支部书记结合在线教学工作的经验和感悟,研讨了各系如何提高线上教学质量,如何对标建设基层教学组织,如何增进师生互动交流、调动学生学习积极性、关注关爱学生等各项工作。与会人员均表示收获颇多,并要把这些问题和经验在系室活动中进一步讨论和交流,推动学院在线教学质量全面提升。

学院常务副院长裴永珍教授对坚守在一线教学的教师表示衷心的感谢,要求各位系主任和党支部书记传达今天的会议内容,要求各系加强教学研讨活动,集思广益,总结线上教学规律,进行推广,提升线上教学的整体水平。要求各系加强基层教学组织对标建设,结合工作实际明确发展目标,做好制度建设和顶层设计,引导老师投入到高质量的在线教学。各系室要加强合作,做好科学研判和预案,保障教学工作的平稳运行。

学院党委书记范甜同志强调,在线教学离不开全院老师的共同努力,离不开教师的深切投入,希望师生形成合力,久久为功。她提出几点工作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持续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和学院教育教学工作,要求老师们把线上“学生如何学,老师如何教”作为一个长期课题来思考。二是要保障本学期教学运行平稳有序有效,对学院师生动态、教学运行情况和教学工作要求做到心中有数。三是各系室要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推动教研工作,最大限度满足师生在教与学过程中的合理需求。四是各党支部和党员同志,要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