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数学科学学院召开数学学科一级博士点培养方案论证会

发布时间:2022-05-22文章来源:数学科学学院浏览:58

为推动我校数学一级学科博士点建设工作,提高基础学科对高等学校高质量内涵发展的支撑作用,落实我校多科性协调发展和“固本强基”计划,数学科学学院以腾讯会议的方式于2022520日下午召开了数学学科一级博士点培养方案线上论证会。

山东大学副校长兼威海校区校长刘建亚教授,北京师范大学数学与复杂系统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任李增沪教授、上海交通大学数学科学学院院长李从明教授、山西大学复杂系统研究所所长靳祯教授、吉林大学数学科学学院院长张然教授应邀出席了会议。会议由数学科学学院常务副院长裴永珍教授主持,全体博导参加了此次会议。


裴永珍院长首先介绍了各位与会专家,对与会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天津工业大学数学学科和博士点建设情况,希望各位专家对我校数学学科一级博士点培养方案多提宝贵意见与建议。数学科学学院副院长郭永峰教授分别就数学学科普博生、硕博连读生与本硕博贯通制博士培养方案从学科概述、研究方向、培养目标、培养方式、课程设置及学分要求、必修环节、补修课程、学位论文及相关工作、学习年限、学位授予及终止培养等方面进行了阐述。

校内外专家就培养方案进行质询并充分讨论,围绕课程设置、科研成果要求、学位论文工作时间安排及博导队伍建设等提出了诸多宝贵意见和建议。专家组一致同意通过数学学科一级博士点培养方案,并建议注重数学学科的特点,加强数学学科的博导队伍建设,确保数学博士点可持续发展。裴永珍院长在总结致辞中衷心感谢各位专家精益求精的工作态度和专业中肯的修改意见,表示将进一步完善和改进数学学科一级博士点培养方案,并希望各位专家继续关心支持天津工业大学数学科学学院的人才培养和学科建设工作。

本次专家论证会对准确把握数学学科人才培养方向,加强数学学科一级博士点建设,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落实我校“工科做强、理科做优、文科做精、医科做好”的整体布局具有重要的指导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