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向党 初心不渝——数学科学学院党委书记为2022级新生讲“党史”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22-11-14文章来源:数学科学学院浏览:10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引导新生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以良好的精神风貌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2022年9月9日,数学科学学院党委书记范甜同志以“读懂精神谱系 坚守精神家园 以实际行动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为题,为2022级新生讲授“党史”专题党课。学院全体2022级新生参加。


党委书记范甜紧紧围绕中国共产党的精神谱系为主题,以精神谱系的源头、内在联系、具有的坚实根基以及涵盖的精髓要义为切入点,同时结合中国共产党的基本知识,从宏观和微观角度相结合,激励全体新生要认真接受政治训练,加强政治锻造,树立远大理想,做信念坚定的新时代青年。最后,她强调,端正入党动机是争取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的首要一步,勉励全体新生自觉从党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增长智慧,增强信心,用青春唱响“强国复兴有我”的时代强音。


学院党委书记为2022级新生讲“党史”专题党课,是新生入党启蒙教育的“第一课”,也是我院开展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的重要环节之一,同时是学院开展“迎盛会 铸忠诚 强担当 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内容之一。希望同学们牢记时代嘱托,以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为标杆,创造属于自己的价值。不忘初心使命,充实完善自我,争取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的队伍中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