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远跟党走,奋斗正青春”——数学科学学院党委召开2022届毕业生党员教育大会

发布时间:2022-11-14文章来源:数学科学学院浏览:10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教育、引导广大毕业生党员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强化毕业生党员意识和党员身份教育,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6月16日下午,数学科学学院党委召开2022届毕业生党员教育大会。学院党委书记范甜、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李志鹏、各学生党支部书记及全体毕业生党员参加会议,共话青年党员立足新时代的责任与担当。大会由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统计学生党支部书记张莘苑主持。

图片


 一、重温入党誓词,勿忘党员使命

 入党誓词只有短短八十字,却承载了一代又一代共产党员炽烈的初心和使命,刻画着无数革命先烈为理想与信念洒下的热血。在张莘苑同志的带领下,全体与会毕业生党员高举右拳,再次庄严宣誓。既是誓言,无论今后身处何方,身为一名党员,都必将以青春的热血,以毕生的时间,以燃烧的生命践行之,严格将之作为衡量自身行为的准则和标尺。

 二、云寄党员提示,谨记党员身份

 大会上,学院党委精心准备了一份特殊的党员提示卡,通过云端分享给了每一位毕业生党员,在祝愿全体毕业生心向光明,乘风破浪,开启人生崭新征程的同时,也提醒大家谨记自己党员的身份,始终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历史自觉,坚定历史自信,严格自觉参加组织生活。一纸提示卡虽小,却承载着学院党委对全体毕业生党员殷切的期望和厚重的嘱托,全体毕业生党员应当谨遵教诲,时刻提醒自己、约束自身行为,无论何时何地心中都应该始终装着党和人民。   
    三、再话入党初心,牢记责任担当

 学院党委书记范甜以责任与担当为题,与青年党员再话初心,为全体毕业生党员上了毕业前最后一堂党课。范书记对全体毕业生党员提出五点希望和要求。她强调,全体毕业生党员要牢记入党的初心使命,牢记“国之大者”,牢记入党誓言,牢记党员身份。提醒全体党员,越是特殊时期,毕业生党员越要保持政治定力,提高认识水平,在大是大非面前保持头脑清醒,多思考,多研究,做到冷静表态,客观发声。希望同学们争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不忘初心,不负韶华,扬帆再启航。希望全体毕业生党员以本次专题党课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学习、提升能力、锻造品格、增强修为,在今后的学习工作生活中严格要求自己,时时处处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继续关心学校、学院的建设和发展,为母校为学院献计献策,学院始终是大家的坚强后盾,永远听党话、跟党走,心中有梦,眼里有光,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最后,范书记借用袁隆平先生所说“人就像种子,要做一粒好种子”送给全体毕业生党员,激励大家做一粒好种子,深深扎根于为国为民的“土壤”里,直面“生长”的种种困难,迎难而上,不断突破自己。

    四、恪守党员底线,廉洁做人做事

    会上,数学科学学院纪检干部张莘苑同志对全体毕业生党员进行廉洁从业提醒,以年轻腐败党员的反面典型案例为全体毕业生党员敲响警钟,告诫大家不要轻视身边的种种诱惑,要严格恪守党员底线,遵守党章党纪,牢牢树立为人处世的准则,做到思想上不退步,行为上不踩红线,坚决与腐败划清界限,清廉做人做事。

    张莘苑同志为全体毕业生党员讲解了关于2022届毕业生党员组织关系转移相关事宜,解答了“什么是党组织关系”、“毕业后党组织关系该转移去哪”的疑问,并细致全面的介绍了毕业生党组织关系转移的流程和安排。最后,全体毕业生党员在云端共同合影,将学院党员大家庭的温暖瞬间永远定格。

图片

   与会党员纷纷表示,将牢记嘱托“建功二十大  开启新征程”,在毕业生文明离校过程中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走向社会后,永葆共产党员初心。虽然在场的毕业生党员们即将按照流程和规范要求进行党组织关系转移,但大家永远都属于天津工业大学数学科学学院这个大家庭,大家曾在此燃起心中向往共产主义的火种,如今奔赴四方,必是散作漫天星辰,在各自的新领域发光发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