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院学子在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中斩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3-03-29文章来源:数学科学学院浏览:11

近日,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决赛在华东师范大学举行。我校数学科学学院2020级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本科生邓子康经过激烈角逐,获得数学专业组(高年级)决赛一等奖,为学校取得了历史性突破。


      



数学是“自然科学之基础”。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The Chinese Mathematics Competitions,简称 CMC) 是由中国数学会主办、面向本科生的全国性高水平学科竞赛,旨在促进我国高等学校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促进数学课程建设与教学改革,激励学生学习数学的兴趣,发现和选拔数学创新人才,为青年学子提供一个展示数学能力的舞台。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始于 2009  10 月,每年举办一次,由全国各大高校承办,已成为全国最具影响的学科竞赛之一。

本次竞赛,全国共有32个赛区218823人报名参加初赛,从中选出748人进入决赛,实际参加732人,其中数学专业组382人,非数学专业组350人。经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工作组评定,授予来至北京大学等高校的51 人获数学专业组(高年级)一等奖,其中邓子康排序19

数学科学学院一直积极组织学生参加各类专业竞赛,学校高度重视。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师生多年共同的努力,同时体现了天工数学学科的优良传统和教学成果。学院持续总结优化,旨在不断推动培养人才、服务教学、促进数学类课程的改革和建设。本次比赛获奖后,邓子康同学表示:“非常荣幸能代表学校参赛,这次比赛的成绩离不开自己的努力和老师们的教学和指导,希望天工数学能够越来越好!”

数学科学学院将继续以此竞赛项目为契机,不断提高数学基础课程的教学水平,发现和选拔数学创新拔尖人才,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