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季丨“青春跟党走,启航新征程”——数学科学学院党委召开2023届毕业生党员教育大会

发布时间:2023-06-22文章来源:数学科学学院浏览:10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加强毕业生党员的理想信念和党性教育,鼓励和引导毕业生党员在学思践悟中踔厉奋发,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以及顺利完成毕业生党员的党组织关系转接相关工作。6月8日下午,数学科学学院党委召开2023届毕业生党员教育大会。学院党委书记范甜、各学生党支部书记以及全体毕业生党员参加会议

一、重温誓言—牢记党员使命担当

会议伊始,统计学生党支部书记张莘苑老师带领在场全体毕业生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全体党员面向鲜红的党旗,举起右拳进行庄严宣誓,誓词铿锵,气势如虹,饱含了全体毕业生党员的入党信念和初心。组织上入党是一生一次,思想上入党要一生一世。希望全体毕业生党员牢记党的宗旨,强化党员意识,践行庄严承诺,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踔厉奋发、笃行不怠。


二、筑梦远航—上好最后一堂党课

会上,学院党委书记范甜以“不忘初心,做新时代合格党员”为题为毕业生党员上“最后一堂党课”。首先她向2023届毕业生党员顺利完成学业,即将逐梦新征程表示热烈祝贺,对大家一直以来给予学院党委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范书记从四个方面与毕业生党员们进行了分享交流。一是共同有一份思考。疫情带给大家更深层次的思考。这份思考对于同学们明确人生发展方向、进一步树牢个人价值观,都是非常重要的。二是一起做一次学习。会上带领同学们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同学们的回信,强调了新时代的中国青年就应该有“自讨苦吃”的精气神,希望同学们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在未来的学习和工作中要做好“自讨苦吃”的准备。三是一齐做一次重温。通过重温入党誓词、重温入党志愿书、重温入党时谈话,强信念,强化毕业生党员责任感,让党性常存于心。最后提出四点希望:要对组织忠诚担当讲政治;要对工作尽职尽责讲实效;要对党纪国法心存敬畏讲底线;要懂得感恩。范书记为大家上了一堂生动深刻的专题党课,进一步激发了毕业生党员的身份感、责任感、归属感,激励了毕业生党员要不断淬炼党性修养,强化责任担当。


三、坚守初心—始终牢记廉洁自律

会上,学院纪检干部张莘苑以“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为题对毕业生党员进行廉洁从业提醒。张莘苑同志以年轻干部的反面典型案例告诫毕业生党员无论身处何方、身兼何职都要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始终坚守住自己的底线,赓续艰苦奋斗的精神,坚持廉洁自律的高线,任何时候都要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做到克以奉公、以俭修身,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

四、共产党员—我们最光荣的身份

最后,组织员蔡师如老师为毕业生党员们讲解了党组织关系转接工作的方式、流程和注意事项,详细介绍了毕业生如何顺利地完成组织转接手续,就毕业生党员重点关注问题进行解读与交流。同时,向毕业生党员们发放了毕业生党员组织关系转接温馨提示卡,强调了准确顺利完成组织关系转接的重要性,她提醒大家要以认真严谨的态度对待党员组织关系转接事宜,珍惜自己的党员身份,守护好自己的政治生命。

五、最美瞬间—与党旗定格红色记忆

会议结束后,全体毕业生党员进行了合影留念,与党旗一起定格红色记忆。在毕业骊歌奏响之际,希望全体毕业生党员在新的学习和工作岗位上继续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在大有可为的新时代大有作为,努力为党旗添彩,为母校争光,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