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思想 强党性 重实践 建新功|数学科学学院组织开展参观石家大院反腐倡廉教育基地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21文章来源:数学科学学院浏览:10

为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持续开展爱国主义 教育和党风廉政教育,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同时提高学院师生党员廉洁自律意识,不断凝聚干事创业的奋斗精神。2023年5月11日,数学科学学院党委、纪委组织学院⻘年干部、支部书记及师生党员代表11人,赴杨柳⻘石家大院反腐倡廉教育基地进行参观学习。


该展览以新中国成立之初刘⻘山、张子善的反腐败案为主线,通过相关的文字纪实、照片、实物展览等展现了刘张二人是如何一步步从革命忠臣走向贪污腐败之路的历史过程。深刻展示了“廉贪一念间,荣辱两世界”的历史教训。此次参观活动也给师生党员带来一次 思想的洗礼,教育引导⻘年干部坚定理想信念,始终保持清正廉洁。



参观学习结束后,师生党员纷纷表示要以史为鉴、以案为戒,在今后工作中也将时刻保持警钟⻓鸣,将“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担当贯穿工作之中,始终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同时在思想上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筑牢思想防线,树牢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增强抵御⻛险诱惑的主动性、自觉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