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烈祝贺我院成功获批天津市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培养基地

发布时间:2024-01-04文章来源:数学科学学院浏览:10

近日,市教委发布了《市教委关于支持有关高校建设天津市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培养基地的通知》,天津工业大学“天工数学英才拔尖学生培养基地”成功获批,是我校入选的首个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培养基地。

培养基础学科拔尖人才是高等强国建设的重大战略任务,对于学校基础学科发展具有重要的理论意义。近年来,学院高度重视数学拔尖创新人才培养,现有数学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数学和统计学两个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一个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数学学科入选天津市重点学科。在学校、教务处领导的精心组织和领导下,本次获批省级拔尖基地是贯彻学校“工科做强、理科做优、文科做精、医科做好”发展思路的重要机遇和平台,也是对学院人才培养成效的又一次肯定。学院将以此为契机,充分挖掘专业培养特色,发挥多学科交叉融合的优势,力争为国家、天津市基础学科人才培养做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