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舟实践 | 守护未来,从扫黄打非与消防安全开始

发布时间:2024-03-22文章来源:数学科学学院浏览:14

在阳光明媚的周末,我们的志愿者们踏着轻快的步伐,来到了嘉陵北里社区,为这里的小朋友们带去了一份特别的礼物——扫黄打非宣传与消防安全知识科普。

扫黄打非,我们在行动!

网络世界虽然精彩,但也充满了诱惑和陷阱。我们强调,每一个小朋友都应该成为健康上网的倡导者,坚决抵制网络淫秽信息,远离不良网站。志愿者们通过生动有趣的讲解和互动问答,让小朋友们深刻认识到网络健康的重要性,培养了他们正确的网络价值观。

消防安全,我们更要牢记!

除了网络健康,我们还特别注重小朋友们的生命安全。因此,志愿者们还为小朋友们普及了消防安全知识和逃生技巧。通过讲解和实地演示,小朋友们不仅了解了火灾的危害和预防措施,还参与了消防安全演练,提高了他们的自我保护能力。

实地演练,技能转化为行动!

为了让小朋友们更好地掌握这些安全知识,志愿者们还组织了一次实地消防安全演练。孩子们在志愿者的带领下,模拟了火灾逃生的场景,亲身体验了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如何快速逃离火场等技能。这种身临其境的体验,让孩子们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了安全知识的重要性。

这次活动,不仅让小朋友们对扫黄打非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也让他们掌握了实用的消防安全知识。我们相信,每一个小朋友都是未来的希望,让我们携手为他们创造一个安全、健康的成长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