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观学习|数学科学学院党委开展参观天津市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主题教室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3-12-25文章来源:数学科学学院浏览:29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提高师生党员的思想觉悟和行动自觉,全面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12月19日,数学科学学院党委组织学院支部书记以及师生党员,赴天津滨海汽车工程职业学院思政教育基地“天津市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主题教室”进行参观学习。

    在讲解员的引领下,师生党员分别参观了祝福·嘱托主题教室、劳模(工匠)精神主题教室、脱贫攻坚精神主题教室、红色家风主题教室、榜样力量主题教室以及长征精神主题教室,还走过了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隧道和习语厅。通过“声、光、电、景、影”交融的展现方式,“看、唱、讲、听、读、演”多种的教育形式接受了思想政治教育,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来筚路蓝缕、顽强奋斗的伟大历程,加深了对党的创新理论的认识理解。

  参观结束后,师生党员们纷纷表示,这是一堂集体验性、参与度和沉浸感于一体的思政课,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人跨越百年、矢志不渝的初心使命,在今后的工作学习中要以更饱满的热情、更昂扬的斗志、更务实的作风,全力投入到工作学习中,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奋力书写学院高质量发展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