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建模系列讲座——“创新杯”赛题讲解

发布时间:2019-05-03文章来源:数学科学学院浏览:310


数学建模系列讲座——“创新杯”赛题讲解


2017526日晚19:00理学院,我校数学建模协会邀请获得“创新杯”一等奖的计算机1504 田浩然 和数学1601 余元强 两位小伙伴帮助大家拨开迷雾,分析解题思路。当天想要学习“香菇蓝瘦”的同学们都搬着小板凳来认真听讲座。

在本次讲座中,温文尔雅的余元强同学讲解B题的组件生产问题,生动的讲解0/1规划及遗传算法的内容,生动有趣,图文并茂,与现场小伙伴互动,使大家加深印象。并且安利了自己的论文小技巧,可以减少论文编辑的许多工作量。

 

接着,田浩然同学关于香菇分类系统设计进行了详细精彩的讲解,充分的介绍灰度共生矩阵和感知神经网络在处理图片中的应用,拓宽了我们对MATLAB的工具箱的认识。讲解中田浩然同学对台下小伙伴的疑问耐心解答,最后台下许多小伙伴被他感情充沛的讲解所感染,真是实力圈粉。

 

最后,幽默的胡坤会长介绍了整个创新杯比赛的过程,还介绍了论文的标准,让大家知道判卷老师的关注点在哪里,对今后的论文写作具有指导性作用,并且详细介绍了假期的各项培训及夏令营时间安排。

 

此次竞赛活动讲座,不仅加深了同学们对于竞赛模式了解,也同时深化了对数学建模的理解。通过两位同学的讲解,不仅更容易理解赛题,通过对比自己的论文找出存在的不足和努力的空间,而且也增强了同学们学习建模的信心。希望更多小伙伴能参与到工大数学建模队伍中来。

 

图片来源:董家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