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模协会系列讲座——SAS软件

发布时间:2019-05-03文章来源:数学科学学院浏览:216


建模协会系列讲座——SAS软件


201747日晚上在理学院B327,建模协会开展了建模先锋小队系列活动——SAS软件讲座。邀请我校数学建模协会会长、“汇丰杯”2016年中国高校SAS数据分析大赛百强获得者——胡坤。与大家分享交流了SAS软件在数学建模方面的应用。

胡坤会长以诙谐幽默的方式进行开场,调动现场气氛。在介绍SAS软件时,先介绍了SAS软件在国际上的影响力,强调重要性和编程的简洁性。之后以自己的参加“汇丰杯”2016年中国高校SAS数据分析大赛,深入浅出的介绍了SAS软件广阔的应用市场,开阔了同学们的视野。接着胡坤从SAS软件的基本操作谈起,理论与实践结合,一边向大家介绍一边演示如何在SAS上实现其功能,配上简明扼要的图示与生动有趣的词汇,大家听的津津有味。在具体的程序编程介绍时,还结合所学过的C语言,LINGO等软件,对比学习,在回顾之前讲座涉及知识点的同时,类比学习新的知识,让大家渐渐感觉学习SAS软件还是不难的。

接着,胡坤会长重点介绍了SAS在数学建模中的应用,并结合具体的例子讲解了多元统计建模中的回归、判别和因子分析。最后,向大家推荐了一些关于数学建模自学的网址和书籍。讲座结束后,有同学上前询问问题,均得到耐心解答。

本次讲座圆满结束,胡坤学长在为大家讲解知识的同时,传播给我们更多的是努力拼搏、自强不息的“自学”精神,而这些正是学习建模的同学们应该具备的优秀品质。

                                                          (图片来源:任洪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