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回顾:天津工业大学理学院成立数学建模协会

发布时间:2019-05-04文章来源:数学科学学院浏览:619




天津工业大学成立数学建模协会

 

为响应学校学风建设的号召,同时加强我校数学文化氛围。我院于20161221,在理学院B327召开了天津工业大学理学院数学建模协会成立仪式,出席会议的有理学院副院长黄东卫教授、理学院党委副书记李志鹏老师、理学院团委书记王克华老师等。

 

首先,黄东卫教授指出数学建模需要同学们的沟通能力与语文能力,在优秀的沟通组织下,才能发挥出一个团队最大的效能。他借用马克思的名言:“数学要懂得应用!”,通过麦克斯韦定理、欧拉公式等例子诠释了数学建模的应用。黄老师还指出,数学学习是大学学习最重要的部分之一,希望同学们能够充分利用学院师资资源和各大实验室,取得更好的建模成绩。同时黄老师也希望协会能够越办越好,能够一直传承,成为永不熄灭的革命火种。


接着,党委副书记李志鹏老师指出,作为协会的成员,要学会学习,学会做人,学会沟通与应用,从实际的角度来看待数学建模。他强调:在学院学风建设的大环境下,数学建模协会的成立可以说是一个标杆,以兴趣为导向,懂得为什么学数学,使大家对数学感兴趣,由兴趣选择到专业方向到激发兴趣。理学院在近几年已经取得了一定的成果,然而,学院不止要优秀,还应有高峰。希望以此契机进一步推进学院的学风建设,在学院内部形成浓厚的学习氛围,期待学风建设更上一个台阶。

最后,协会主席于秀娴代表协会发言:借数学协会的成立,一定能够将人才聚集到一起,全体会员一定都能在这样一个优秀的团队中发挥特长,促进学院学风建设,为我校数学建模事业创造辉煌!  

天津工业大学理学院数学建模协会建立早有计划雏形,而最后的开花也使理学院全体教职人员振奋百倍,相信在数学建模团队的带领下,我院的学风建设及数学建模领域会有更进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