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大学黄正海教授来我校作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18-12-13文章来源:数学科学学院浏览:333

应我校数学科学学院邀请,天津大学黄正海教授20181211日下午3点半,在我校数学科学学院A401做了题为“广义变分不等式及其应用”的学术报告。讲座由数学科学学院副院长裴永珍教授主持。来自我校数学科学学院的老师、本科生和研究生参加了本次学术报告。

黄正海,男,天津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研究领域为最优化理论、方法及其应用,已经发表学术论文百余篇,其中SCI检索论文九十余篇,所发表论文的期刊包括优化领域国际顶级期刊Mathematical Programming、信息类国际顶级期刊IEEE Transactions on Information Theory等国际期刊以及中国科学、数学学报、数学年刊、应用数学学报等国内期刊。曾获中科院优秀博士后奖、教育部高等学校自然科学奖二等奖等。现为三个国际知名期刊和一个国内核心期刊的编委。自2006年开始,连续主持多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

报告会上,黄教授系统而详细地介绍了广义变分不等式理论、算法、收敛性分析及其在相关问题中的应用。通过广义变分不等式理论和算法,引入数学知识在相关领域的应用,给出了一些深刻的结果,推广了很多经典的结论。

报告会后同学们都表示从黄教授的报告中学到了许多新的数学知识,开阔了学术视野,了解了数学前言知识的广泛应用,有几位同学向黄教授请教了几个问题,黄教授都给了一一详细的解答,而且勉励大家要努力学习,攻克数学难题。黄教授给大家带来的不仅是国际前沿的学术知识,更让我们对广义变分不等式理论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

(供稿人:孔庆军,审稿人:裴永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