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风采

数学科学学院支部风采

数学科学学院党委结合学院实际情况,坚持“树意识、强队伍、创特色、促发展”的工作思路,不断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党支部和党员队伍建设,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推动学院各项工作跨越发展。

应用数学党支部

数学科学学院应用数学党支部成立于20185月,是在原数学一系党支部的基础上由应用数学系和实验室的党员教师组成。党支部现有正式党员17名,其中教授4名,副教授8名。党支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断加强支部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在校院两级党委的正确领导下,支部严格执行“三会一课”制度,始终坚持每月召开支部会议,组织全体党员同志共同学习党的政策和理论,加强党员理想信念教育,提高支部党员同志的整体素质。近年来,支部党员教师共获批国家、省部级等各类项目近20项,发表SCI论文近百篇,在实际工作中充分发挥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和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姚永红老师获得“全国优秀教师”和“天津市劳动模范”称号,另外多名党员教师获“优秀共产党员”、“天津市131人才”、“桑麻奖奖教金”、“教工先锋岗”等荣誉称号。

  

   

应用统计党支部

应用统计党支部成立于20205月,是由原信计与统计党支部更名而来,由应用统计学系的党员教师组成的。党支部现有党员9人。在校院两级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应用统计党支部团结全系党员和教职员工,不断加强党员政治思想教育,紧密围绕教学和科研中心工作,服务大局、开拓创新、锐意改革,坚持本科教学中心地位不放松、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不放松、提升科研工作水平不放松,充分发挥了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核心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基础数学党支部

基础数学党支部是20185月由原中共理学院数学二系支部委员会更名而来,由基础数学系的17名党员教师组成。党支部一直把“围绕学校学院中心工作,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作为支部工作的根本要求。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学以致用、以用促学的原则,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本着爱岗敬业的精神和求真务实的态度,广大教师党员积极投身到日常教学科研工作以及创建和谐学院活动中,在前进的道路上取得了可喜的成绩,党支部荣获天津工业大学党建工作示范点荣誉称号,在今后的道路上,支部将继续奋进,为国家教育事业奉献光和热。

  

  

  

信息与计算科学党支部

信息与计算科学党支部成立于20205月,是在原信计与统计党支部的基础上由信息与计算科学系的党员教师组成。党支部现有正式党员12人。在校院两级党委的正确领导下,信息与计算科学党支部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坚持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信息与计算科学党支部全体党员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结合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努力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全体党员坚守本职岗位,立德树人、带头奉献、拼搏作为,在教学与科研中继续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

 

大数据科学与技术党支部

大数据科学与技术党支部成立于20205月,目前由5名党员教师组成。在校院两级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大数据科学与技术党支部认真开展三会一课的常态化学习,不断加强党员政治思想教育,提高支部党员同志的整体素质,增强宗旨意识、服务意识,积极配合完成学院党委布置的各项工作任务,努力作出自己的特色,焕发党员教师队伍的整体活力,形成了良好的学习、研究、创新、协作氛围,充分发挥了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办公室综合党支部

办公室综合党支部成立于20205月,由数学科学学院行政办公室、科研办公室、教学办公室党员教师组成。党支部现有正式党员5人。在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根据学院党委的科学部署,办公室综合党支部的各位党员教师求真务实,真抓实干,认真完成学校部署的各项工作任务。同时办公室综合党支部通过扎实的理论学习和工作实践,有力提高了党员的政治素质,锻炼了工作作风,提升了管理水平,切实推动了各个办公室日常工作的开展,使得各项工作更加顺畅、有序,为全院师生员工提供更好、更高效的服务,有力保障了全院各项事业的发展。

   

 

  

数学信计专业学生党支部  

数学信计专业学生党支部成立于20185月,在校院两级党委的正确领导下,数学信计专业学生党支部不断加强自身建设,积极探索创新基层党建内容、载体与机制,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着力于做好党员教育管理工作,强化党员责任意识和奉献意识,发挥学生党员在思想引领、学风建设、社会实践、宿舍管理等工作中的重要作用,努力建设一支充满朝气、求真务实、奋发有为、勇于创新的党员队伍。

所获荣誉:

2018年天津工业大学“党旗飘扬 筑梦领航”红色话剧大赛一等奖

2018年天津工业大学“党旗飘扬 筑梦领航”党支部风采展示二等奖

2019年天津工业大学创最佳党日活动三等奖

2019年天津工业大学“五好党支部标兵”

  

   

统计大数据专业学生党支部

统计大数据专业学生党支部于201910月正式成立,由统计专业学生党支部调整而来,现有统计和大数据两个专业学生党员组成。在学校、学院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党支部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始终坚持党建活动与学生活动、党员教育管理与加强队伍建设有机结合,扎实推进支部党建工作。201911月,在全体党员的努力和配合下,党支部在“党旗飘扬 筑梦领航”党支部风采大赛中荣获二等奖。

   

  

 

研究生党支部

研究生党支部是一个由全体研究生党员组成的先进党组织,汇聚了包含数学、统计学的优秀人才。

研究生党支部有着先进的组织架构,支部在党支部书记的带领下,设置支部副书记、青年委员、宣传委员、组织委员,保证支部有效发挥作用,最大限度地凝聚广大研究生党员紧紧团结在党中央的周围,另外支部还适时吸纳优秀的同学加入到党组织中来,使得研究生党支部这个先进的队伍更加壮大。一直以来,研究生党支部致力于传达和学习国家大政方针,提高广大党员的党性修养,培养社会主义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