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贺报

发布时间:2018-12-14文章来源:数学科学学院浏览:219

第十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成绩于近日揭晓,我校成绩斐然,共有220名学生获奖,获奖率和获奖学生总数双项在天津市属院校排名第一。其中,非数学专业学参赛240人,获奖183人,含一等奖11人、二等奖98人、三等奖74人,获奖率接近80%;数学专业学生获奖37人,含二等奖17人、三等奖20人,获奖率接近50%

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由中国数学会主办,是一项面向本科生的全国性高水平学科竞赛,是一项全国影响大、参加人数多的专业学科竞赛。它不仅能够激励大学生学习数学的兴趣,为全体学生提供展示数学基本功和数学思维的舞台,也是对本科数学教学质量、学校数学老师教学水平等的一个很好的检验

2009年以来,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已连续举办了,竞赛分为预赛与决赛两个阶段,每个阶段均按“数学专业组”与“非数学专业组”两大类进行比赛。本届竞赛于20181027日开始,在全国770余所高校60余万名在校本科生参加了比赛。我校学生在历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中均成绩优异。

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学校、教务处和学院领导的关心和大力支持,更离不开数学科学学院教师的辛勤付出。在日常数学所有任课教师辛勤付出的同时,我院组建了由郭风军、李红军、熊友兵、朱新河、黄东卫、尹逊武、陈雅颂等教师组成的非数学专业组教练团队和由陈汝栋、王俊青、孔庆军、张芳、霍胜进、石洛宜等教师组成的数学专业教练团队,这些教师放弃了十一假期的休息时间,为学生进行专项辅导授课,在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取得了如此优异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