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大学洪绍方教授来我院做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19-01-03文章来源:数学科学学院浏览:611

应我校数学科学学院邀请,四川大学数学科学学院博士生导师洪绍方教授于20181228日上午,在我校数学科学学院A401做了题为“斯特林数的p赋值”的学术报告。报告由数学科学学院副教授王国庆主持,来自我校数学科学学院数学的老师、本科生和研究生参加了本次学术报告。

洪绍方教授主要研究方向为数论,算术代数几何和编码理论。在《Glasgow Mathematical Journal》、《Journal of Number Theory》、《Journal of Algebra》、《Acta Arithmetica》、Semigroup Forum》、Finite Fields and Their Applications》等国际知名数学杂志上发表论文30 多篇。

报告中,洪绍方教授讲解了p赋值算术研究的基本知识和研究问题,这个问题是组合与数论的一个交叉研究课题,其研究对于发展组合中的算术研究很重要。报告让同学们了解赋值理论上的算术研究知识,加深了同学们对赋值研究的前沿问题的了解。报告后洪绍方教授回答了同学们的疑问,并表示看到大家对知识如此渴望感到欣慰。随后我校老师就专业问题向洪绍方教授进行了提问,教授的回答赢得了阵阵掌声。


会后同学们表示从洪绍方教授的演讲中学到了许多知识开阔了眼界并希望这种活动更多举行。洪绍方教授给大家带来的不仅是国际前沿的学术知识,更让我们对实证研究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同时,也感谢洪绍方教授给我们带来精彩的学术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