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大学步尚全教授来我校作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18-11-02文章来源:数学科学学院浏览:178

2018年11月2日下午应我校数学科学学院邀请,清华大学步尚全教授在我校数学科学学院A401了题为算子值傅里叶乘子及其应用的学术报告。讲座由数学科学学院副院长裴永珍教授主持,院老师、研究生和本科生参加了本次学术报告。

报告会上,步教授系统而详细地介绍了几类常见向量值函数空间上的算子值傅里叶乘子,给出算子值函数成为傅里叶乘子的充分条件和必要条件,以及算子值傅里叶乘子在向量值微分方程适定性研究中的应用。

会后步教授又与老师们就研究中遇到的具体问题展开了深入的讨论。步教授的报告开阔了师生的学术视野,对进一步提升学院科研水平和推动科研合作起到了积极的作用,更让师生们算子值傅里叶乘子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

步尚全,清华大学教授。主要从事泛函分析中的Banach空间几何学和向量值调和分析研究,已发表学术论文80余篇,其中绝大多数为SCI论文,曾400余次被国际同行严格SCI引用(引用文章作者与被引用文章作者无交集),单篇SCI他引最高为80次。曾获第五届中国青年科技奖、清华大学首届学术新人奖、国家教委科技进步三等奖和清华大学基础性研究成果奖。作为项目负责人自1991年至今未间断地得到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基金或面上基金的资助,还曾获国家教委霍英东青年教师基金和教育部优秀青年教师资助计划的资助,2005年获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资助。1995年至1997年在法国巴黎第六大学任教及合作研究,2000年至2002年在德国洪堡基金资助下在德国Ulm大学合作研究,2005年1月至7月在法国Besancon大学任教及合作研究。现为《数学学报》中英版编委、《中国科学:数学》中英文版编委和《应用泛函分析学报》编委。曾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学科评议组(数学)成员。(审稿人:数学科学学院  裴永珍  编辑:宣传部 武冰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