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程代展研究员来我校作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18-11-19文章来源:数学科学学院浏览:132

应我校数学科学学院邀请,中科院程代展研究员2018年11月17日下午2点半,在我校数学科学学院B327了题为矩阵的半张量积”的学术报告。讲座由数学科学学院副院长裴永珍教授主持,来自我校数学科学学院的老师、本科生和研究生参加了本次学术报告。

报告会上,程教授系统而详细地介绍了矩阵半张量积理论,该理论和方法己在逻辑系统、有限博弈、模糊控制、图论、编码、变维数系统的建模与控制以及生物系统、电力系统、混合动力车船等工程问题中得到应用。会后同学们纷纷表示从程教授的演讲中学到了许多知识,开阔了眼界,了解了数学知识的广泛应用,并希望举行更多这活动有几位同学向程教授请教了几个问题,程教授都给了详细的解答。

程代展,清华大学本科毕业,中科院数学所硕士,美国(St.Louis)华盛顿大学博士。发表论著 16  本,期刊论文270 余篇,会议论文170 余篇。曾任中国自动化学会理事,控制理论专业委员会主任,国际自动化学会(IFAC) Fellow,理事(Council  Member),IEEE Fellow,IEEE CSS 执委会(Board of Governors) 成员。 两次(第一完成人)获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  中国科学院杰出科技成就奖(个人)金质奖章,以及省部级一等奖2项,二等奖4项等。并曾获由 IFAC 颁发的其旗舰杂志 Automatica  三年一篇的最佳理论/方法论文奖(2008-2010),为迄今唯一由华人学者完成的获奖论文(审稿:数学科学学院  裴永珍  编辑:宣传部 武冰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