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更灯火五更天 正是青年奋进时——回顾工业大学四天四夜美赛之旅

发布时间:2019-05-03文章来源:数学科学学院浏览:125

三更灯火五更天正是青年奋进时——回顾工业大学四天四夜美赛之旅


期末考试刚刚落下帷幕,我校47支参赛队伍就积极备战美国数学建模竞赛。

通过寒假前几周的培训,各个参赛选手基础知识、编程能力、论文写作水平等都有了大幅度提升,队员们跃跃欲试,摩拳擦掌。理学院建模团队针对参赛选手经验不足的情况精心安排了一次模拟训练,完全仿照美赛出题模式进行模拟,由指导老师对模拟论文给予分数。参赛队伍根据老师批改结果,认真总结经验,进步飞快。有的队伍阅读大家共享的模拟论文后,还主动向排版好、思路妙的队伍请教。优秀队伍细心讲述方法,各位队员认真学习,在寒冷的假期大家既学习了知识又感受到建模集体的温暖。

两天的调整休息后,2018120日,队员们期待已久的美赛如约而至。不到七点,整个建模基地就已经热闹起来,队员们时而分析赛题和队友讨论思路,时而展示略微成型的算法与结构,理学院建模基地的五个实验室顿时沸腾起来,激烈的讨论声此起彼伏,一阵高过一阵。

队员们激烈地讨论赛题,查找资料  

124日凌晨,也是建模的最后一个晚上,大家挑灯夜战,敲击键盘的声响不绝于耳。

 

美赛最后一个夜晚还在艰苦奋战的同学们

  

124日早上,在提交完论文之后,参赛队员们虽然一夜没有合眼,但是,脸上洋溢的笑容在述说着心中的喜悦。

四天四夜的美赛中,参赛队伍在激烈的讨论中碰撞出无数思想的火花,从而凝结出了一篇篇优秀的论文。提交论文成功的那一刻,所有的汗水都已忘却,去而代之,更多的是一种满足与快乐。至此,2017年美赛之旅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