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速递|我院辩论队荣获天津工业大学第十八届辩论赛亚军

发布时间:2019-05-16文章来源:数学科学学院浏览:227

2019年5月16日星期四,历时月余的天津工业大学辩论赛接近尾声,经过三轮的激烈角逐,决赛终于在艺缘503教室拉开帷幕

经过激烈的角逐,我们数物联队过五关斩六将,凭借着队员们出色的发挥挺进决赛。回看辩论赛的历程。第一场辩论赛我们数物联队作为正方对阵机械学院,辩题是“故宫里的星巴克我们可以理解还是难以赞同”,最后我们3:0干净利落的拿下比赛,最佳辩手是我方四辩物理1501的韩晶,我们进入八强。

第二场辩论赛我们数物联队最为反方对阵环化学院,辩题是“如果爱可以量化,对人好还是不好”,最终我们 8:1获胜,最佳辩手是我方三辩光信1603的杨啸,我们闯入四强即半决赛。

第三场辩论赛我们数物联队作为正方对阵计算机,辩题是“学者明星化有利于还是不利于学术传播”,最佳辩手是物理1501的韩晶,最终我们5:3,平一票,挺近总决赛。

总决赛,我们数物联队作为正方对阵纺织学院,辩题是“人生路上乘胜追击好还是见好就收好”。此次决赛,双方选手在立论,驳立论,等各个环节中思路清晰,引经据典,字字珠玑,使现场气氛迅速升温。在随后进行的自由辩论环节中,双方选手就辩题展开更深层次的辩论,队员们个个妙语连珠舌战群儒的辩论一次次的将比赛推向高潮。赛后,评委对此次比赛做了点评。他充分肯定了双方选手在辩论时的活跃表现,同时也提出了希望改进的不足。最后,本场比赛最佳辩手是我方四辩物理1501的韩晶。我们数物联对以总分4:5惜败给对手。获得本届比赛亚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