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教职工主题荣休仪式

发布时间:2019-12-27文章来源:数学科学学院浏览:748

20191226日下午,我院为今年荣休的陈汝栋老师和张世杰老师举行了“弘扬高尚师德、潜心立德树人”的主题荣休仪式。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全体教师及部分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王丽清主持。

  仪式现场,首先由两位教师所在系的系主任孔庆军老师和孙硕老师通过精心制作的视频和PPT介绍并回顾了他们的工作经历,视频和PPT制作精美感人,勾起了在场教师们共同的美好回忆和感人瞬间。接下来陈汝栋和张世杰两位教师做了真诚的发言,两位教师都谈起在学院与其他老师共度的美好时光,以及回顾了从基础课部到理学院创办数学专业的历程,并在最后真心地祝愿我院发展越来越好,全体师生身体健康、心想事成。接下来由学生代表为两位退休教师献上鲜花。最后王丽清书记代表学院向两位荣休老教师三十余载的辛勤耕耘、认真严谨的工作态度、无私奉献的高尚精神和对学院学校的卓越贡献表示由衷的敬意和深深的感谢,并从学院的发展历史、老教师身上传承的优良传统凝练出学院教师应当具备的立德树人,爱岗敬业、淡泊名利、无私奉献”的16字教师精神。

  学院举办荣休仪式是对多年耕耘的退休教师的尊重和感激,是对尊师重教精神的传承和发展,也是在学院开展师德师风建设的良好形式。会上学院号召全体教师尤其是青年教师要虚心向两位老教师学习,接过两位教师的接力棒,不忘初心、继续前行,将荣休前辈的优良作风和宝贵经验传承下去并发扬光大,争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新时代“四有”好教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