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度数学科学学院学术报告会暨学科交叉论坛

发布时间:2020-01-13文章来源:数学科学学院浏览:233

为加强学院内部和学校不同学科之间的学术交流,探讨各个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和前沿问题,促进不同学科领域交叉研究的深入发展和推动校内科研的深度融合,数学科学学院于2020112-13日在A426举办了2019年度数学科学学院学术报告会暨学科交叉论坛。在此次学术报告会和论坛上,来自数学科学学院、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以及生命科学学院6个学院30名教师做了报告,全校共60多名师生参加了此次论坛。

QQ图片20200112202610.jpg

在数学科学学院学术报告会上,石洛宜等20多名教师从自己的研究工作背景、近年来主要的研究进展和成果、近期的研究计划、存在的问题和挑战四个方面展开介绍;在学科交叉论坛上,数学学院雷锦誌教授做了题为《应用数学的强大威力》的学术报告,纺织学院厉宗洁博士做了题为《树枝状纳米纤维的制备及应用》的学术报告,材料学院时志强教授和匙文雄研究员分别做了题为《碳纳米空间内能量存储的数据探讨》和《基于二维材料的多尺度模拟》的学术报告,计算机学院梁佳瑜博士做了题为《进化计算及其应用》的学术报告,电信学院白华教授做了题为《间充质干细胞的光诱导延迟发光特性研究》的学术报告,生科学院的陈瑞娟博士和刘彦北博士分别做了《生物医学信号处理与建模研究》和《人工智能在医学图像中的应用》的学术报告。八位报告教师都把各自研究领域的背景及取得的成就进行了简明扼要的介绍,并重点阐述了研究中的若干难点。参加论坛的教师及研究生就自己感兴趣的问题与报告教师进行了坦率而热烈的讨论,报告教师之间也发现了研究领域之间的衔接点。

QQ图片20200113144109.jpg

本次报告会和论坛的成功举办,全面梳理和展示了我院的科研实力和教师风采,有利于加深各学院教师间的互相了解,为各学科方向的交叉融合奠定基础,为2020年开展各项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撰稿人:尹逊武;审稿人:裴永珍)

                                          数学科学学院

                                         2020113